亲贝网

教你和宝宝做游戏

生活习惯

2010年07月14日

□捉迷藏游戏

与孩子一起玩过此游戏的家长,一定能够体会到孩子很喜欢玩这个游戏。方法一:拿纸或毛巾遮住脸部的同时喊孩子的名字,引起他的注意后,突然把脸重新伸出,同时轻轻“喵”一声。二:“宝宝,妈妈呢?”引起孩子注意后,躲起来然后发出声音逗引他寻找,然后突然出现在孩子面前。

□爬的游戏

孩子学习匍匐爬行的时候,前方摆放能够吸引孩子注意的玩具,促使孩子有向前爬行的愿望。当他用力蹬自己的小腿和脚时,你用手心顶住他小脚心的同时,要鼓励他“再使点劲,宝宝,快拿到汽车了”,你也可以在孩子前方拍手说“来呀,宝宝来找妈妈”,这时候,宝宝在你的逗引下会非常兴奋。

□镜子游戏

把孩子抱到镜子面前说:“宝宝在哪里?”等他注意到镜子中的自己后,便指着他的鼻子说“宝宝的鼻子”,指着自己的鼻子说“妈妈的鼻子”,渐渐地在照镜子的过程中,孩子认识了身体的部位。注意与孩子说话要用儿语,如果不感兴趣,不要强迫。

□洗澡游戏

孩子坐在浴盆里洗澡时,在水中放几只塑料的、可捏响的小动物。如:小鸭子。你可以边捏边说“小鸭子怎样叫”并用捏响的玩具故意把一点水溅到孩子脸上,使他觉得很好玩,并模仿捏玩具,从而锻炼小儿手的协调能力。

□找玩具游戏

拿出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床上,用枕巾盖住玩具的同时,用惊讶的语调说“宝宝,汽车呢?怎么没了?找一找吧”“汽车汽车,出来”,观察宝宝寻找的表情。如果他把枕巾掀开,发现了玩具,你就高兴地为他大呼“宝宝找到了,真棒”加以鼓励。如果孩子没有意识掀开枕巾找玩具,就不要等太长时间,以免孩子失去兴趣。你可以一边掀开枕巾一边说“是不是在这里呀”“呀,汽车出来了”,要慢慢地掀开枕巾。孩子在这个游戏过程中,可以认识物体的恒常性,同时锻炼了观察的能力。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