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早餐食谱 省时又健康

1-3岁饮食

2016年06月23日

file_1438746506

宝宝早餐食谱 省时又健康(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妈妈们从早上开始就为宝宝的饮食起居忙碌,怎样才能让宝宝吃得即营养又美味呢?下面给还在发愁宝宝早餐吃什么的妈妈们一个参考。健康美味的宝宝早餐走起!

一、早餐速食,营养美味

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像打仗一样,早餐不能省,但要省时间。

1、花生酱面包

全麦切片面包,上面抹上富含维生素C和E的花生酱,好吃又方便。花生酱也可以自己用料理机做一点冰在冰箱里,要吃的时候拿出来。3分钟,就可以精神十足地出门上班去也。

2、鸡蛋卷饼

鸡蛋一只,打散拌入面粉少量调成糊状。煎锅加少量油烧热,或把黄油熔化,将面糊倒入煎锅,制成薄面饼,色泽金黄后关火。放上奶酪和火腿片各1-2片卷起来即可。这可比你街边小摊上买的煎饼裹油条要营养得多。费时5分钟。

3、色拉三明治

三明治面包2-3片,黄瓜、西红柿切片,再炒个鸡蛋,把炒鸡蛋、黄瓜、西红柿放在面包片上,淋上色拉酱再放上另一片面包就做成了,费时绝不会超过10分钟。

4、甜糯粟米

美国粟米粒微波高火3分钟备用。冷牛奶里加30克水淀粉(芡粉),拌匀之后用不粘锅加热,边加热边搅拌做成炒鲜奶,再加入熟的粟米粒,加适量糖就成。费时7分钟,如果没时间坐在家里吃了,就用个一次性杯子装着坐在车上吃。

5、五彩炒饭

速冻美国杂菜100克,微波炉高火3分钟煮酥,昨天的冷饭用油炒热后加入煮好的杂菜,调味即可。还可以加入鸡丁、肉丁、火腿丁。耗时5分钟,多两分钟捏做成饭团就方便带在路上吃。

二、鲜的早餐,简单烹饪

下面两款粥很美味,很营养,但是要多花点时间,可以在双休日做,全家一起吃。

1、杏肉鸡丝粥

鸡胸肉(或里脊肉)切丝加葱、姜、料酒炒至八分熟,加入切成丝的杏肉后炒熟。加入煮好的粥里煮开一下,调味就好。可以前一天晚上用微波炉或电饭煲、电磁炉等,一切可以自动做好粥断电的炊具把白粥做好,第二天早上加料就可以了,省时省力。

2、海鲜(麦)粥

用沾湿的布擦拭海带,清除表面上的白粉后,用剪刀剪成丝状。小鱼干切成小块(如果用虾皮就不用切了),海带、糙米(麦片)放在一起加水煮成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味、放白胡椒粉。

TIPS:午餐和晚餐,基本上不用为宝宝开小灶了,菜煮得酥些,再把一些长纤维的菜用剪刀剪碎就可以了。刚开始需要剪得很细,渐渐地可以变粗,最终就不需要剪了。为宝宝准备一把剪碎菜的专用剪刀,每次外出就餐时记得带上。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