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夏天孩子胃口不好 怎么才能开胃呢

1-3岁饮食

2016年06月23日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也特别容易出汗,而出汗后身体就会流失很多矿物质,如果不及时补充,宝宝就容易出现厌食挑食、食欲下降、四肢乏力的表现,甚至有可能出现中暑的危险。

如何才能让宝宝开胃呢?

240470-1406260G31694

夏天孩子胃口不好 怎么才能开胃呢(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在烹饪中可以适当加点盐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也特别容易出汗,而出汗后身体就会流失很多矿物质,如果不及时补充,宝宝就容易出现厌食挑食、食欲下降、四肢乏力的表现,甚至有可能出现中暑的危险。因此,家长们在给宝宝所烹饪的食物当中,可以适当添加一些盐分,来补充身体缺失的矿物质。改善宝宝因燥热而食欲降低的问题。

2、给宝宝的饮食要清淡

在高温炎热的天气下,人体的消化道中的消化酶分泌会有明显的减少,宝宝也是如此,所以,夏季如果给宝宝吃得油腻辛辣的话,宝宝会非常不容易消化。所以,家长们给宝宝夏日的饮食应以清淡、高营养、易消化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汤、粥等,提高宝宝的胃口、促进宝宝的消化吸收。

3、补充膳食纤维

补充膳食纤维,可有效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让宝宝的夏季饮食可以更好地消化吸收。家长们可以适当给宝宝多吃一些粗粮和豆类,例如,小米、玉米、地瓜、糙米等等,适当补充膳食纤维,可以让宝宝轻松打开胃口、吃嘛嘛香、身体棒棒!

4、补充益生菌

有些宝宝夏季出现肠胃不适、食欲下降,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实际上,与宝宝体内的肠胃菌群失调有着一定的关系,肠道内的细菌滋生繁殖,不仅容易让宝宝患上肠道炎症,更会让宝宝吃不下饭、消化不良、腹痛腹胀。因此,家长们可以适当给宝宝补充益生菌,常给宝宝喝酸奶吧,酸奶不仅仅保留了牛奶的全部营养,而且口感极佳,又有利于宝宝的肠胃消化吸收。酸奶还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可以抑制宝宝肠道内的细菌繁殖滋生,从而提高宝宝的食欲和消化吸收的能力。不喜欢喝牛奶的宝宝,夏季可以常喝酸奶。

5、每天都给宝宝喝些汤或粥

夏季天气热,人体的新陈代谢也较旺盛,宝宝也是,加上小宝宝都是很调皮爱动的,这会让宝宝出很多汗,如果不及时补充充足的水分,宝宝就很容易脱水,更影响食欲了。所以,聪明的家长,可以每天让宝宝喝些粥或者是汤,一些清淡的汤粥,例如西红柿鸡蛋汤、玉米肉丝汤、水果粥、蔬菜粥等等,非常适合不爱喝水的宝宝来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这些清淡的汤粥,又非常有营养,可以满足宝宝身体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

天气越来越热了,宝宝胃口越来越不好、食欲明显下降很多,不想吃饭,还总是挑食,夏季大多数宝宝的胃口都不是很好,这与天气原因有关。因此妈妈们要适时地给宝宝调整饮食计划哦!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