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日常食品中有哪些能帮助宝宝补钙

1-3岁饮食

2016年06月23日

在宝宝快满1岁时,辅食逐渐替代了奶,直到青春期,爸妈要确信给宝宝吃的食物含有足够的钙,能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需求。当然,这是建立在提供丰富多样食物的基础上。

优良的钙来源:

日常生活中帮助宝宝成长补钙的饮食

日常食品中有哪些能帮助宝宝补钙(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 奶

奶是含钙丰富的一种食物,人终身都应该吃奶制品,但它并不是唯一的钙来源。奶中的钙容易被人体吸收,奶制品常常受到宝宝们的欢迎。对于少数不爱喝奶的宝宝,喂养专家们建议可以在奶中加入少量糖或巧克力酱,以引发宝宝的食欲。

* 豆奶

一些对过奶敏的宝宝可以尝试喝豆奶。

* 奶酪

奶酪也是含钙丰富的食品,一般1岁以上宝宝可尝试在烹熟的蔬菜上撒些奶酪,味道不错的。此外,一些对奶过敏的人一般也能接受奶酪,因为在把鲜奶加工成奶酪之后,容易导致胃肠过敏的物质已经分解了。

* 酸奶

这其中的钙也容易被宝宝肠道吸收。酸奶对于一些敏感体质的宝宝也是比较安全的。现在酸奶的口味很丰富,妈妈可以选择宝宝喜爱的那种口味。

* 豆腐

使用石膏、盐卤(即卤水)做凝固剂的老豆腐,其含钙量较高。

* 豆腐干

豆腐干的含耗量远高于虾皮和豆腐。每100克虾皮含钙量为991毫克,100克豆腐含钙量为164毫克,而同等重量的豆腐干含钙量为1019~1739毫克。平时吃点豆腐干(每天100~150克),可促进骨骼发育。

* 沙丁鱼

可以将沙丁鱼酱抹在面包或馒头上,宝宝很喜欢吃。

* 甘蓝菜

常见的为紫甘蓝。

* 橙子

1岁以上适合。

* 硬水

如果你居住在水质硬度大的地区(如山上),那么从日常饮水(泉水)中,也能够获得钙。

* 其他有小扁豆、菠菜、西兰花、鲑鱼、南瓜、加钙的橙汁、加钙的强化食品、葡萄干、芹菜、虾皮等。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