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牛奶过敏?孩子辅食这样添加更营养

1-3岁饮食

2016年09月19日

 

妈妈妈们应该都知道,细心的饮食管理是预防宝宝牛奶过敏症状复发的关键!对于到了该添加辅食的牛奶过敏宝宝,妈妈妈们需要牢记哪些关键的小要诀呢?

t01796e13d73463a8a7

要诀一:时间

对于出现过牛奶过敏症状,或者家里有过敏史的宝宝,喝氨基酸奶粉纽康特的同时,务必要等到满4-6个月后再开始添加辅食,并请咨询医生。由于牛奶过敏宝宝往往存在多种食物过敏,,所以任何新食物的添加,都要少量开始且连续喂一周观察是否过敏,有过敏即可回避。

要诀二:食材

从泥糊状食物开始,逐渐尝试不同的食物。一般从婴儿铁强化营养米粉开始,逐渐加入蛋黄、肉泥(猪肉、牛肉)等,这些都是富铁食物,是宝宝必须添加并需要优先添加的食物。随后,可以根据妈妈的喜好逐渐添加各种食物,水果、蔬菜、鱼类等等。如果宝宝对米粉、蛋黄等过敏,必须咨询医生,需要合理搭配以避免营养不均衡。

要诀三:方法

辅食添加应做到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单一到多样循序渐进的原则。最需要注意的关键在于一次只引入一种新的食物,速度不宜过快哦~也建议妈妈们在添加辅食之前,如有条件,也可以先咨询医生或者营养师啦!同时妈妈要做好有关的饮食记录,哪些食物宝宝能吃,哪些食物宝宝不能吃,吃了多少,要做到心中有数哦!

注意事项:牛奶过敏宝宝的食物最好用蒸煮的方式来做,一岁以内宝宝食物中不放盐其他调味料更不能放。新鲜果汁含糖量高,也应适量饮用。牛奶过敏宝宝如同时存在多种食物过敏,对摄入的食物存有限制性,,所以妈妈要注意防止宝宝营养失调、换补营养相似的食材来喂养宝宝哦~

 

好啦,最后再给妈妈们推荐几款在添加辅食初期营养、好吃又简易的菜单哦~!

米汤

将锅内水烧开,放入淘洗干净的200g大米,煮开后用文火煮成烂粥,取上层米汤即可食用。米汤汤味香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维生素C、维生素B等。

木瓜泥

木瓜用清水洗干净,切开外皮把籽去掉,然后把果肉用勺子或者刀压成泥状后即可给宝宝喂食。

 

香蕉泥

选择熟透的香蕉一个,去皮后用勺子将果肉压成泥或者刮出泥。

青菜泥

准备适量的青菜叶子,放入沸水中煮1-2分钟后捞出来,用粉碎机打碎后给宝宝吃。也可以放在铜丝网上研磨,滤出菜泥即可。

猪肉泥

将肝和猪肉洗净去筋,放在砧板上,用不锈钢汤匙按同一方向以均衡的力量刮,制成肝泥、肉泥。放入碗内加少许冷水和少许盐搅匀(不加盐也可),上笼蒸熟即可食用。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