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辅食缓解宝宝腹泻

1-3岁饮食

2016年10月25日

生理性腹泻常发生在半岁以下的宝宝身上,大便每天次数可达七八次甚至十几次,每次大便量可多可少,大便当中可会含有少量水分,而且一般不会有特殊的臭味。

生理性腹泻是宝宝成长发育过程的正常产物。它与溢奶、生理性体重下降、女宝宝有少量白带月经、生理性黄疸等是一样的意思。而对宝宝大便中化验既没有细菌感染,也没有发现病毒,更没有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等症状。生理性腹泻的婴儿除大便次数增多外,多无其他症状,食欲好,无呕吐,生长发育不受影响。

1346477295_47552

宝宝生理性腹泻 三款辅食偏方来缓解(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一、生理性腹泻怎么办?

1、早加辅食缓腹泻。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比混合喂养的宝宝患上生理性腹泻的几率更高。宝宝除了腹泻以外睡眠饮食均正常,体重身高也正常发育。如果宝宝月龄在4个月以上,可以尽早为宝宝增加辅食,有助于缓解宝宝腹泻情况。尽管您的乳量还是很充足,但宝宝到4个月以上也应添加辅食了,辅食添加不仅仅供给孩子营养成分,此时也是孩子学习咀嚼的关键期,养成良好进食行为的开端。

2、预防臀红很重要。

频繁的大便刺激宝宝臀部,增加患上红屁股的可能性。护理中应注意预防臀红,每次大便后用温水清洗,轻轻擦干,如有臀红,可用鞣酸软膏轻轻擦涂。

3、不用断奶不用药。

为了止宝宝生理性腹泻就把母乳戒断实际上与饮鸩止渴没有区别。妈妈的饮食可稍作调整,如不宜吃得太油腻或吃得太高蛋白。婴儿可稍提早添加辅食。随着宝宝的长大,消化功能的增强,母乳占食品比例下降,逐渐添加粥、面、鱼、莱泥等辅食,孩子大便会慢慢正常的。

二、辅食偏方缓解腹泻

1、炒米粥

做法:将大米清洗干净后生炒到微黄的状态,然后放入高压锅或炖锅中熬煮1个小时,最后放点少许糖或盐即可食用。要注意不宜加油,每天吃2~3次。

2、萝卜汤

做法:准备红萝卜1到2根,盐少许。将红萝卜清洗干净放入搅拌机当中搅拌成泥。然后将萝卜泥加水煮10分钟,用细筛过滤去渣。然后加水稀释到1000毫升,再加入5%白糖即成。胡萝卜为碱性,含有果胶,能吸附细菌及其毒素,并使大便成形。

3、苹果泥汤

做法:准备红苹果1个。将红苹果清洗干净削皮剔核,搅拌成泥后蒸熟,蒸熟的苹果可以止腹泻,而生苹果可以预防宝宝便秘。苹果不同于其它水果,其纤维比较细腻,对肠道很少刺激。苹果含有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并能吸附毒素,故适合于小儿腹泻、痢疾后食用。

+1

来源: 作者:祝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