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岁宝宝早餐吃什么 4款营养早餐惹你挑

1-3岁饮食

2016年11月16日

荞麦大米粥+桔子+肉松

一岁宝宝早餐 一岁宝宝早餐吃什么 一岁宝宝早餐粥

食材准备:腿肉,荞麦,大米,桔子。

制作过程:首先需要将猪肉切成薄薄的块状,加入少许的葱姜酒,其次将猪肉放入锅中煮烂,用饭勺将猪肉捣碎,加入少许的糖盐巴和老抽,最后将猪肉放入锅中翻炒多次,肉松就制作完成了。制作完肉松之后,我们还需要为宝宝熬荞麦大米粥。熬煮荞麦大米粥时,等粥快熟了之后,可以加入少许色拉油。

营养解析:荞麦大米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为宝宝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成分。肉松味道可口,方便进食和咀嚼,宝宝还是非常喜欢的。肉松也能够为宝宝补充足够的肉质纤维,帮助宝宝更好的吸收。桔子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元素,美味的早餐能够为宝宝提供足够的饮食营养。

番薯+水果+牛奶

食材准备:地瓜一个,鸡蛋一个,面粉少许,新鲜水果,蜂蜜少许。

制作过程:先将地瓜的外皮去除,将地瓜切成片状,将其放入锅中进行蒸煮,最后将地瓜捣烂至泥状。加入蛋黄以及面粉,搅拌均匀。其次,将搅拌好的地瓜捏成塔状,再将其放入烤箱中烘烤二十分钟即可。最后,将蜂蜜淋在地瓜塔上面。至于新鲜的水果,我们将其洗净,切成块状即可。

营养解析:番薯利于宝宝的肠胃消化,番薯中还含有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番薯塔比较干,搭配牛奶食用,更方便进食。新鲜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为宝宝全方位补充营养元素。

一岁宝宝早餐 一岁宝宝早餐吃什么 一岁宝宝早餐粥

果仁芝麻糊

食材准备:黑芝麻,花生仁,核桃仁,松仁,冰糖少许,牛奶一杯。

制作过程:先将所有的材料都放进料理机中进行搅拌,之后将搅拌好的果仁放入牛奶中,加入熬煮至糊状即可。在粉碎果仁的时候,为了方便宝宝的饮食,我们需要多次粉碎,方便宝宝食用,口感也会更好一些。

营养解析:不同的坚果含有的营养成分是不一样的。这些果仁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比较多,这些营养元素含有更多的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热量等等。这些果仁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正好是宝宝脑部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银鱼蛋饼三明治+酸奶

食材准备:面包少许,鸡蛋一个,银鱼少许。

制作过程:先将银鱼清洗干净,将鸡蛋打入银鱼中,加入少许盐巴并充分搅拌。再往平底锅中加入油,放入鸡蛋银鱼,用小火煎熟。将蛋饼放在两片面包之间,这样简单美味的银鱼蛋饼三明治就已经完成了。

营养解析:银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元素,酸奶搭配三明治,方便宝宝进食。很多宝宝也很喜欢饮用酸奶。

+1

来源: 作者:祝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