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立夏来了 宝宝食欲不振请调节饮食多运动

1-3岁饮食

2017年05月05日

宝宝79

立夏来了 宝宝食欲不振请调节饮食多运动(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近期“秋老虎”下山,白天持续的高温,不仅让成年人难以招架,就连小宝宝们也受影响。夏天宝宝食欲不振,怎么办呢?

多运动 及时补充水分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郑志新介绍,要让孩子多运动。一早一晚,可趁着凉爽带宝宝到户外,走走跑跑。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天气较热,不妨在室内地板上铺上席子,让宝宝大玩一场,出身大汗,宝宝胃口就会大开。

“有些父母自己喝水少,并且常常忘了给宝宝喂水。”郑志新说,夏天,水分的消耗量无疑很大,如果不及时补充,孩子一口渴,吃饭也就没了胃口。因此,一旦发现宝宝的尿量比平时少,就要及时补充水或鲜果汁。

此外,宝鸡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医生李梅建议,如果是宝宝脾胃虚弱,可以食用一些健脾胃的食物,比如淮山、茯苓、扁豆、麦芽、白术、莲子、莲藕、芡实等。

正确饮食很重要

李梅表示,夏季是宝宝肠胃的脆弱期,容易消化不良,甚至吃坏肚子。这个时候要切忌暴饮暴食,可少吃多餐。此外,适当食用绿豆、西瓜等“清补”食品,有利于宝宝驱散体热,增进食欲。

“不强迫、顺其自然是最简单、最科学的方法。情绪放松了,宝宝饿了反而主动要吃。”郑志新说,宝宝不爱吃,就不吃,大人心平气和地和宝宝逗乐,说话唱歌,让宝宝充分享受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获得心理发展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原标题:宝宝夏天食欲不振怎么办?)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