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准妈妈哪些担忧没必要

孕期生活

2010年07月12日

有一些年轻女性对怀孕抱有一种担忧心理,

一是怕怀孕会影响自己的体型;

二是怕分娩时会产生难以忍受的疼痛;

三是怕没有经验,不能照顾好宝宝,或是担心产后上班工作时没有人能帮忙照料宝宝。

其实,这些顾虑都是没有必要的。毫无疑问,怀孕后,由于生理上的一系列变化,体型也会发生变化,但只要能坚持锻炼,产后体型很快就能恢复如初。事实证明,凡是在产前做孕妇体操,产后认真进行相关健美操锻炼,并进行母乳喂养的年轻母亲,其身体的素质及体型都能很好地恢复,甚至比以前还好。有许多著名的女运动员、女演员都曾生育过孩子,但他们的体型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身材仍然非常好,其关键的原因就在于认真锻炼。另外,分娩时所产生的疼痛也只是因人而异,大部分孕妈妈都可以忍受,而且目前很多医院开展镇痛服务,只要能够很好地按照要求去做,同医生密切配合,就能减少痛苦,平安分娩。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