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快乐准妈妈可以呵护宝宝(图)

孕期生活

2010年07月12日

快乐准妈妈可以呵护宝宝(图)

快乐准妈妈可以呵护宝宝


在现代优生优育的观念中,胎教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很多准妈妈认为胎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刚开始的时候兴致勃勃,但有些是看书觉得麻烦没继续,有些是没耐性坚持下去,但事后又都觉得内疚。胎教就真的那么麻烦和难以坚持吗?早教专家白老师说,其实最好的胎教可以很简单,就是准妈妈们保持愉快的心情与充足的营养。

让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

白老师说,孕妇的情绪对于胎儿的影响比很多来自外部的刺激都要大,如果准妈妈情绪不佳,长期过度紧张,如发怒、恐惧、痛苦、忧虑,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出生的宝宝好动、情绪不稳定、易哭闹、消化功能紊乱发病率高,因此对宝宝最好的胎教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

人类会分泌一种与情绪有关的激素,当孕妇觉得快乐的时候,这种快乐激素就会从妈妈的脑部开始分泌之后到达全身,当然也会到达子宫的血管,通过脐带送到胎儿身上,由脐带血管的放松过程中,提供给胎儿更多、更好的养分和氧气。因此,孕妇尽量不看惊险刺激或恐怖的电影、电视、不参加紧张的活动,多欣赏优美的音乐,阅读些趣味的、活泼健康的文学作品,到风景秀丽的地方去散步,让自己保持愉快。

为宝宝合理摄入营养

有不少妈妈反应,宝宝怎么吃东西的口味和自己一样,自己不吃的宝宝都不吃,自己喜欢的,宝宝也喜欢。白老师说,宝宝的口味在一定程度上受妈妈影响。因此,妈妈们在怀孕时就要尽量不挑吃,并摄取充足营养。

白老师说,孕妇怀孕期间,基本上是妈妈吃什么宝宝就吃什么,妈妈吃到什么食物兴奋,宝宝很自然就对那食物感兴趣。所以妈妈要宝宝不挑吃,自己首先要不挑吃。而且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是一个快速成长发育的过程,需要很多不用类型的营养,妈妈根据宝宝不同时期的发育需要,摄取营养,是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好方法,也是进行胎教的基本。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