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丽孕程需要悉心调适(图)

孕期生活

2010年07月12日

美丽孕程需要悉心调适(图)

美丽孕程需要悉心调适


怀孕了,一些妈妈的身材、皮肤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损失”。如何做一个漂亮的准妈妈呢?穿衣打扮、适当运动、增加营养,缺一不可,另外,心理的调适也非常关键。

学习做一个漂亮妈妈,其实也是认认真真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历程,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让生命的每一天都值得骄傲,不但对自己好,对孩子和整个家庭也是一个鼓励。

【美丽指标:身材】准妈妈太胖也不行……营养过剩成孕妇“新病”

发言人:祈福医院营养师管永平,孩子爸爸

漂亮准妈妈要怎么加强营养,其实很简单,孩子需要的妈妈就要进补,我们常说要在怀孕前和怀孕初期补叶酸,怀孕期间适当补钙,补其他微量元素。

补充营养有许多注意的事项,我个人的经验是,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尤其是不吃煎炸食物,不吃罐头食品,不吃剩的饭菜,因为其中亚硝酸盐和亚硝酸铵含量都比较高,这些对母婴都没有好处。

食物多样化,就可以保证太太不会营养过剩,又可以全面吸收营养,另外多样化的好处是,现在食品安全的问题比较多,避免吃一样东西,受到伤害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特别提醒

补充营养一定要适可而止,尤其是怀孕7个月以后的准妈妈。专家指出,女性在怀孕后,整个孕期体重应增加9~15千克,食量摄入比平时大约增加10%~20%就足够了。在怀孕的后期,要注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以避免造成巨大婴儿,增加分娩的难度,对孩子也没好处,还会增加自己恢复身材的难度。

另外准妈妈在妊娠中晚期经常会出现水肿,这不单加重了怀孕的辛苦,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为了对抗水肿,需要限制饮食中的盐分。

美丽食品

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保持皮肤白皙。所以猕猴桃、西红柿、柠檬被称作是抗斑食物,既可以吃,也可以用来作面膜。

【美丽指标:皮肤】别忘了护肤……孕期皮肤病要“小题大做”

发言人:玫琳凯美容和色彩顾问谭红梅,孩子妈妈

孕妇护肤其实相当关键,因为对于孕妇个人来说,最常见的皮肤问题就是斑和妊娠纹,而无论是脸上的斑点还是身体的妊娠纹,都是在发现初期就护理效果最好,等生过孩子再来护理,往往就来不及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从怀孕五个月开始,就在身体上涂专门的乳液,这样避免妊娠纹的出现。

孕妇的防晒也相当重要,如果不想涂防晒产品,就要尽量减少在太阳底下曝晒的机会,对于广州的准妈妈们、尤其是怀孕期间还坚持上班的准妈妈来说,晒太阳的机会应该不会少,不需要专门晒太阳了,晒太多太阳反而会引发皮肤问题。

至于我自己,怀孕的时候,乳液这些基础的护肤品我一直在使用,另外在着装上,我喜爱选择一些碎花的衣服,色彩上我会选择粉红、粉蓝这些比较娇嫩的颜色。当然,怀孕之前我给自己做过色彩测试,我还会坚持自己适合的衣服,不会因为怀孕就让自己变成五颜六色的色盘。

我喜欢选择到膝盖的裙装,这样又庄重,又舒服。很多孕妇选择到脚背的长裙,我觉得不够精神,而且上下楼很容易绊倒。

常见误区

不应该涂任何护肤品。这个想法是没有道理的。其实皮肤对人的身体有很强的保护作用,有质量保证的护肤品不会通过皮肤影响胎儿的健康。

尽管孕妇应该做一些基础的皮肤护理,但对于妈妈们来说,护肤品的选择还是相当关键,选择可靠的品牌,尤其是孕妇的专业护肤品,这样才可以保证孕期的安全。

特别提醒

爱美的准妈妈们可以修剪一个精神的发型,但千万不要到美发店里面按摩,因为美发店里面的按摩手法是生活美容的方法,一般没有经过专业的医学培训,可能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伤害。

另外,准妈妈适当装饰可以让自己看上去更精神,但是如果是去医院做产检,就最好不要用太多护肤品,因为医生会根据你的脸色来判断健康的情况,不要用彩妆或者护肤品误导医生。

护肤重点

防晒、防止嘴唇干裂、防止斑点和妊娠纹是孕妇最重要的美容课程,另外乳头的护养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注意防止乳头干裂和内陷,这不但会让你的身体更美丽,而且能够保证将来你的小宝宝可以顺利吃到母乳。

 

【美丽指标:服装】孕妇装也是时装

发言人,君心孕妇装设计师曾敏清,准妈妈

作为孕妇服装的设计师,每季推出新产品,我一般不会参照其他品牌的孕妇装,而是更多地参照时装,了解时装的变化,把时装的元素运用到孕妇装中去。比如冬天的时候我设计了一款马裤,给孕妇配靴子穿,就和流行的马裤有很多相似之处。今年夏天有很多牛仔面料的孕妇装,一些牛仔裤在肚子的位置加一块针织罗纹,这种布料比较有弹性,可以被撑开,腹部变大也可以穿得下,而且由于是贴身设计,穿上宽松的上衣,就可以挡住逐渐隆起的腹部。

而裤脚部分有许多变化,既有七分裤,也有九分裤,也有一些裤脚比较宽松的设计,适合怀孕时间不长的孕妇。这类孕妇装除了腹部的位置会稍稍不同,另外尺寸相对大一些外,和今年流行的裤装款式没有太多的区别。作为设计师,我的理解是,大部分孕妇,即使怀孕是一件让她们很开心的事,她们还是希望在着装上能够看上去不是非常像一个孕妇。

其实孕妇装不只是宽大的衣服那么简单,我们一般也会把孕妇装分成几个系列,比如我设计的孕妇装一共分成四个系列,包括运动装、职业装、俏丽的休闲装以及大众优雅型孕妇装。

孕妇应该多选择几类孕妇装,很多人有很多件孕妇装,但总是长裙子,只是花色不同,款式却没什么变化。

其实有很多种选择,配合生活各个环节的需要。比如可以选择一套运动装,针织面料的就很舒服,上下一套已经搭配好,可以散步的时候穿,也可以做家居服。

职业装只是要针对职场中的怀孕的女性,我会设计一些衬衫,样式简单,加一点花边,相对修身,显得比较庄重。

我最喜欢的还是俏丽的休闲装系列,我个人也会选择这一套。我自己喜欢的款式是牛仔的低腰小短裙,配上碎花的娃娃装。这样看上去比较娇俏可爱。很多孕妇喜欢选择一条长裙,因为这样最方便,但我的感觉是缺少变化。今年我们的孕妇装中增加了吊带裙,一般孕妇不喜欢穿吊带装,会觉得因为手臂变粗,穿吊带装不漂亮,但今年我们设计的吊带装就很受欢迎,不少人是在外面加一件流行的小外套,这样既在身上增加了流行元素,也比单一的裙装多了一些变化。

常见误区

孕妇喜欢穿得很卡通

不知道很多孕妇为什么会喜欢一些比较卡通的衣服,可能因为要做妈妈了,所以心里已经开始牵挂孩子了,其实最近一两年已经不流行那些类似背带裤一样的很孩子气的孕妇装,比如职场女性希望在怀孕期间仍旧能够穿得庄重,不要失礼于人,毕竟职场也有自己的规则。另外,很多孕妇装更强调女人味而不是孩子气,所以卡通衣服已经过时了,越来越多的孕妇装不像孕妇装,有点像时装的加宽版。……健康:让孕妇怡然度夏

小测验:你是孕美人吗?

如果以下问题,你的大部分答案都是“不”,那么你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孕美人。反之,你可能就要调整自己的生活态度了。

1、无论是上班还是晚饭后散步,你穿的衣服都差不多。

2、朋友送的孕妇装你照单全收。你不会去自己买新的衣服,以前的宽大睡袍现在变成了休闲装。

3、怀孕后,你就不去自己熟悉的王牌师傅那里剪头发了,而是就近随便找家理发店。

4、看妊娠纹长出来,你决定等生完孩子再说。甚至你想,反正也快要做妈妈了,有点纹怕什么?

5、你觉得反正生过孩子以后要减肥,现在吃胖点不怕。

6、不去参加要求穿正装的宴会了,觉得自己在那样的场合似乎少了许多自信。

7、觉得不漂亮是应该的,而且是高尚的母爱的一部分。

8、认为孕妇的美是不应该放到平常的审美标准下审视的。

【美丽指标:态度】心情放轻松

发言人:梵桦瑜珈马莉玲,孩子妈妈

瑜珈可以让孕妇变得更漂亮,主是是可以帮助孕妇改善体态,另外对缓解孕妇的心理压力有帮助,我们给孕妇上瑜珈课一般都会是小班上课,不会要求准妈妈们做太难的动作。其实有一个放松的心情最重要。

一个紧张的孕妇无论是神情还是动作,肯定都显得不够自如,而一个心理放松的准妈妈,看上去都会神情愉快,动作轻巧。

孕妇经常会感觉到呼吸急促,这主要是因为血液循环加快,另外很多孕妇还会有静脉曲张的问题,小腿会水肿,腰酸腿痛,这些问题,都能通过瑜珈来解决,瑜珈还可以改善孕妇骨盆和关节的状况,帮助孕妇分娩。很多医院推行的孕妇操,其实其中的一些动作和瑜珈是一样的。

问题

大部分参加上瑜珈课的准妈妈,都是在怀孕之前就参加瑜珈班的,她们对瑜珈的作用认识得比较多,现在还比较少准妈妈因为怀孕而开始瑜珈课程。大部分人还不能接受怀孕时候练瑜珈的建议,在国外,孕妇练瑜珈的很多,还有夫妻一起练习的,也有专门帮助生产的课程。

问题在于国外不少医生会建议孕妇参加瑜珈班改善身体的某些问题,但在国内,瑜珈的知识没那么普及,一般医生也不会这样建议。

讨论:为什么要做孕美人

女人就是要美丽

因为孕妇也是女人,女人就要美丽。孕妇会有很多的不便,也会因此受到更多照顾,但孕妇不是病人,女人并不会因为怀孕而改变在家庭中的位置。你还是丈夫的妻子和父母的女儿,是别人的朋友或者职场的一员,你的多种角色仍在继续着。孕妇是更有女人味的女人,有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不让自己更美丽一些呢?

要知道,怀孕只是做妈妈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的漫长岁月,有比怀孕带来的不便更让人苦恼一万倍的事情,如果怀孕已经让你衣衫不整,别人又怎么能相信你会做一个优秀的妈妈呢。……人体写真,孕妇最美丽(图)

自己快乐,孩子快乐,家庭快乐

家里有一个孕妇,不但她自己紧张,大家的精神都会跟着紧张,用点心思去打扮,对缓解这样的紧张情绪也有好处。

现在只生一个孩子,所以一辈子怀孕的机会也只有这么一次,不能放过做孕美人的好机会,在怀孕期间也要保持美丽形象,做一个丑妈妈不是孩子的错,不是先生的错,而是自己的错。

那种认为一怀孕就理所应当不用考虑是不是漂亮的想法是错的。有些妈妈说,为了孩子健康,我就不涂护肤品了,这种谨慎的态度本身没错,但有时候这种牺牲是没有必要的,单纯为了牺牲而牺牲,意义就更不大。一个快乐的妈妈,是幸福家庭中最关键的元素。

延续自己的职业形象

怀孕期间还要上班的职业女性做一个孕美人更加重要。毕竟,怀孕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出现在职场中的你,能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会让大家感觉很舒服,而外表敷衍、动作不灵活的你,不但会让大家感觉和你有一点格格不入,也会让身边年轻女性对未来生活充满恐惧。

你的同事和上司会为你怀孕而感到开心,但职场毕竟有无情的一面,尽管你可能会因为怀孕而降低工作效率,但得体的外表还是会让大家感觉到作为孕妇的你,仍旧是整个工作环节中的一部分,这对延续你的职场形象,保证你在产后迅速恢复工作中的角色有一定的帮助。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