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一个阳光灿烂的准妈妈(图)

孕期生活

2010年07月12日

做一个阳光灿烂的准妈妈(图)

做一个阳光灿烂的准妈妈


做了准妈咪以后,担心的事也越来越多了:胎宝宝发育正常吧?我今天不小心碰了他一下,他不会有事儿吧?今天早晨他少动了两下,要不要紧?焦虑情绪主要表现为怀疑自己的能力,夸大自己的失败,忧虑、紧张、不安,依赖性很强,独立性很差;身体应激方面表现为行动刻板,睡眠不宁,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者可发展为病态妊娠焦虑症。

焦虑情绪不但危害孕妇的自身健康,也对胎儿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胚胎发育第四周,神经系统开始发育,到6-7个月时,胎儿的大脑已基本上具有和成年人一样的沟回,各种感觉器官也逐渐形成,对来自母体的各种刺激都能做出反应

焦虑情绪不但危害孕妇的自身健康,也对胎儿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胚胎发育第四周,神经系统开始发育,到6-7个月时,胎儿的大脑已基本上具有和成年人一样的沟回,各种感觉器官也逐渐形成,对来自母体的各种刺激都能做出反应。

孕妇因焦虑情绪所引起的一系列生理变化,可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影响婴儿出生后的智力发展,严重者可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

怎样让不必要的焦虑走开,做一个阳光灿烂准妈咪呢?在这里我们给你15个理由,多想些快乐的事情,做个快乐准妈咪。

1、孕期是第二个蜜月期。

做了准妈妈以后,你们的夫妻感情会更好,对胎宝宝未来的憧憬将你们联系的更紧,这可以说是婚姻中的第二蜜月期,一定要加倍珍惜呀。

2、孕期是人生中难得的减压期,你将度过动机单纯的轻松10个月。

既然你现在是准妈妈,就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谋求升职的计划可以暂时放一放了,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孕育一个小生命。

3、孕中期的你会胃口大开,品味出绝无仅有的美味佳肴。

经历了前3个月的磨难,孕中期的妊娠反应已经没那么激烈了,胃口一下子变得很好得好,很多美食都表现出出奇的好吃,那种美味的感觉恐怕此生只有在这段时间才能感觉得到。不过对于崇尚美食的准妈咪来说,一定记住要吃得适可而止,否则把自己和胎宝宝养的太胖,会给自己顺利生产和产后的减肥带来无穷的麻烦。

4、平时一直想做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都尽可以去做。

平时总在奔忙,现在有足够的理由让自己有更多的休闲时间,看自己喜欢的小品文,听旋律优美的曲子,谁让医生总说平和宁静的好心情对宝宝有好处呢。

5、你的内在美足够锁定老公的视线。

你此时脸上的表情都会与平时不同,祥和从容,这让老公不仅体会到了外在的美,更加体会到了不可多得的内在美,有了里应外合的美丽,还怕老公的眼球转到别的地方去? >>>帮您甩掉孕妈咪的坏心情

6、孕期是你进入母亲角色的快乐培训期。

俗话说不吃苦中苦,难享福中福,做母亲也一样,孕中期的不适,你就把这当作人生路途中别有滋味的考验好了,既然不能拒绝,为什么不高高兴兴地接纳?再说没有一点儿奉献精神,又怎么会拥有宝贝唤一声妈妈的无限幸福?

7、能够享受宝宝胎动的独特感觉。

很多升级为妈咪的过来人都回想,胎动的感觉太神奇了,头一次那么直接地感觉到生命的律动与成长,而且他是在你的肚子里,你给他提供成长的温床,想起来就快乐得不得了。

 

8、你不会感觉到孤独,因为胎宝宝时时刻刻与你在一起。

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够如此忠诚地跟着你,你到哪里他就到哪里,他不断地成长,和你一起分享你的感受,通过你来感受外面的世界,太充实了。

沐浴后,应涂抹润肤油以避免硬水的脱水效果,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水分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化妆品可使脸色变佳、在皮肤上形成一层隔离层,因此可以预防水分流失。芳香精油不仅能使您放松肌肉,还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脱水及脱水后造成的伤害。

平时多使用一些防辐射产品,让您还有您的宝宝更健康美丽!

色素沉淀增加:这个现象非常困扰妇女,尤其是那些本来就有色素沉淀的区域如乳晕、痣及雀斑。外阴部、大腿内侧、眼下及腋窝的颜色亦会加深。肚子正中央会出现一条黑线,是腹肌为了容纳扩大的子宫而放松的结果。躺下后再站起来时应特别小心。黑线及乳晕在产后可能色泽还是很深,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淡化而后消失。阳光会使原本已有色素之部位颜色加深,有许多妇女发现怀孕时

特别容易晒黑。直接曝晒紫外线易罹患皮肤癌,而紫外线对胎儿的影响仍然未知,最好避免日光。在炽热的阳光下最好将原本即有色素之皮肤,尤是乳头周围覆盖保护好。化妆技巧怀孕时皮肤的色泽会有所改变,最好换它种合适的化妆以弥补色泽的变化。

1.细纹:皮肤愈干燥时细纹愈明显,宜避免使用会使细纹更明显的化妆品。

2.皮肤格外的油腻: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可选用收敛水、不含油质之粉底及透明粉饼上妆。

3.皮肤格外的干燥:怀孕期间,皮肤变得格外干燥的情况非常少见,如果真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应避免使用化妆品,多注意保湿即可。或使用油性粉底及蜜粉来减少水分丧失。较黏的保湿乳液亦可。

4.颜色变深及蜘蛛斑:在脸上擦些暗褐色的粉底,不要上腮红。若觉得太干燥可再涂上一层普通粉底及透明蜜粉。

5.黑眼圈:在眼睛下方上一层薄薄的粉底之后,再上眼霜,然后再上另一层粉底,混合均匀之后,再扑上透明蜜粉即可。

6.黄褐斑(Chloasma):怀孕期间在鼻梁,两颊及颈部出现褐色斑点,又称为妊娠面具。处理黄褐斑的唯一方法就是用妊娠纹霜加以掩饰,切勿试着去漂白,因为产后三个月内会自然褪去。相反的,有些黑人的黄斑生长在皮肤颜色较淡之区,如脸部及颈部。这些在妊娠期间都可以稍加掩饰,而在妊娠后会自然消失。 >>>白皙准妈妈必吃扫斑食物

7.蜘蛛斑(Spiderveins):怀孕期间的血管相当敏感,热的时候就很容易扩张,冷的时候又收缩得很快,结果脸上--尤期是两颊上--经常会出现小血管破坏的情况,别担心,产后三个月内会自动消失。

8.面疱:如果在每次月经来潮前您的皮肤容易长面疱的话,则在怀孕前三个月中,由于内分泌尚未平衡,怀孕期的荷尔蒙刺激皮脂腺分泌,而使您长面疱。尽可能保持皮肤清洁,每日大约洗2至3次脸,如果长青春痘,切勿挤压,否则会感染周围的皮肤而扩大。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