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期间不用护肤?孕期如何护理肌肤

孕期生活

2016年09月06日

怀孕了其实更应该护肤,因为孕期体内激素变化,皮肤会变得更敏感,如果这时候还不护理,那就很容易引发肌肤问题了。

当然,担心护肤伤害宝宝的,很能理解,那只要是产品的问题,选择正规的产品,留意成分就好了。退一万步来讲,护肤也不全是依靠那些产品的啊,物理护肤总该有吧。

360截图20160906171348466

怀孕护肤重点

1、防晒

孕妇需要防晒么?别问了,不用问,当然需要啊!就想我们平时一样,护肤重点之一就是防晒。

孕妈其实很容易得黄褐斑的,晒晒太阳能补钙,但是晒多了黄褐斑就找上门了。长黄褐斑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激素变化,雌激素会刺激黑素细胞分泌黑素,孕激素则会促使黑素扩散。也就是说,孕期本身由于激素变化,就比较容易长斑了,再不防晒,画面真的会很美啊。

那么孕妇怎么防晒呢?

(1)最安全简便的,不要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太阳非常热情的时候,就尽量避免外出,出去也戴个帽子、打个伞、穿个防晒衣。

(2)用物理防晒霜。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和化学防晒霜。物理防晒霜是利用物理学原理防晒的,它的原子微粒是片状的,涂开后可以反射阳光达到防晒的效果。物理防晒霜有效成分一般是氧化锌和二氧化钛,这两种物质皮肤几乎不吸收,即便吸收也对胎儿没什么影响。所以姐妹们要用防晒霜,建议选择物理防晒霜。

(3)建议不要往脸上涂抹汗酒精或香料成分的护肤品,这样会增加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2、保湿

重中之重啊!孕妈要护肤,怎么样都要做好保湿。

(1)每天要注意补充充足的水。

(2)选择安全的保湿水、保湿乳液和面霜。这些东西建议往简单的选,就选择保湿的就好,掺杂了其他功效的都不必了,也建议选择成分单一的。一般来说,凡士林、羊毛脂、Vc、Ve,这些成分都很安全,可以放心使用。

(3)在暖气和冷气房中,不要呆太久,或者注意加湿,至少放盆水增加空气湿度。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