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季干燥凉爽 孕妈腹泻须警惕

孕期生活

2016年09月07日

 

秋天到了,空气也干燥起来。许多准妈妈都上火了,孕妇上火不仅身体受累,心情也是烦躁。

秋季饮食

秋季干燥凉爽 孕妈保健要远离上火食物

秋季丰富多样的新鲜蔬果纷纷上市,但要注意蔬果上残留的农药,一定要清洗干净。有些孕妇不宜吃的食物也要注意,比如秋天螃蟹上市,但是蟹脚的寒性很高,孕早期的孕妇应避免食用,以免引起流产。

同时秋季易干燥,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太过上火的食物,平时多补充水分,多吃些润肺的食物,如蜂蜜、枇杷、甘蔗、乳品等。不仅符合养生之道,也可以避免因为秋燥引起的便秘、呼吸道类疾病等。

秋季如何吃水果

孕妇不宜吃太多凉性的水果,会刺激到胎儿。同时,如身体平素虚弱、怕冷、手脚凉、大便稀薄等,所谓“虚寒之体”,应选食温性或中性水果;相反,若口干舌燥、心烦、大便干等,所谓“上火”、“升虚火”者,可以适当食凉性水果。以下的表格仅供参考:

寒、凉性水果:香瓜、西瓜、甜瓜、哈密瓜、草莓、梨、香蕉、枇杷、橘子、奇异果、芒果、柚子、柿子、山竹、桑椹等。

温、热性水果:樱桃、石榴、龙眼、荔枝、红毛丹、青果、榴莲、金橘、李子、水蜜桃等。

平性水果:苹果、葡萄、桃、杏、菠萝、火龙果、杨桃、橄榄、甘蔗、乌梅、青梅、蓝莓、等。

小贴士:芒果易引起过敏,有过敏史的孕妇不宜食用;桔子不能过多,易上火;空腹不能食菠萝;如果肠胃不好,则不能吃柿子之类。

秋季生活

秋季的气候基本比较舒适,但进入深秋后早晚温差较大,孕妇早晚要多添加一件外套,如果出门也要带好外套以免晚归着凉。

秋季多腹泻,腹泻对孕妇的影响很大,不容小视,孕妇在秋季饮食、洗澡及穿着等方面都要格外注意。

 

秋季腹泻须警惕

秋季干燥凉爽 孕妈保健要远离上火食物

原因:一般是胃肠道感冒、细菌感染、体质低等原因引起的。

自我调整:孕妈咪腹泻时最重要的是要补充足够的含电解质的水分;考虑调整食谱,忌油腻或辛辣的食物;不要摄入太多食物,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并且注意休息。

医院就诊:化验便样,找到腹泻的原因。一般孕妇的腹泻以保守治疗为主,同时要监测胎儿情况。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