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姚晨挺大肚健身引争议 孕期适合低强度运动

孕期生活

2016年09月08日

 

近日,姚晨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特殊的健身照。照片里的她穿着运动装,在健身房里使用各种器械锻炼,然而重点却是她是一个有孕在身的准妈妈。这也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对孕期是否该这样运动表现出了疑问。

 

应积极参与孕期健身

如今,很多孕妈认为生活条件好了,理应享受更好、更舒适的孕期生活。所以,当确定怀孕后,便什么事情都不做了,每天只是安心地养胎。

但据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好妈妈俱乐部负责人宋晨介绍,其实孕期单纯靠静养安胎,是片面的。选择一些行之有效的、安全的运动,既可以有效控制孕期体重超标,更可以很好地规避巨大儿、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孕期合并症的发生。

所以,除了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低置胎盘孕妇、有流产史和异常分娩史等高危因素的孕妇,健康的孕妈妈们可以在孕16周后,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参加一些适宜的运动。

 

更适合低强度运动

至于运动的种类,其实也有很多选择,但像姚晨照片里的那种健身运动,由于强度较大,所以更适合一些在怀孕前有较强健身基础的人群练习。而多数健康孕妇,更推荐她们选择一些安全的、方便日常练习及坚持的孕期单人操、助娩操来练习。

据宋老师介绍,针对孕妇这个特殊群体,运动内容可以分成行走计划、力量练习、伸展练习几部分,借助简单的器械和安

全的动作,方便孕妇在家里开展。孕期单人操的很多动作,其实就是日常运动的一些简单动作。但因为怀孕了,孕妇和家属都被安胎意识禁锢,束手束脚,不知道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只能选择放弃,什么都不做。参与孕期单人操,可以让孕妈们发现不一样的孕期生活,通过合理运动达到控制体重、远离孕期合并症、科学选择分娩方式的目的。

丈夫应积极融入孕期生活

孕期运动,不仅是孕妈的专利,其实有些课程,准爸爸们也是可以参与其中的。例如,孕期双人操就是专门为夫妻双方设计的,通过一些双人动作,让准爸爸也能融入孕期生活。一方面可以提前进入角色,另一方面也让爸爸们体会一下妻子的不容易。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