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盲目保胎不可取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08日

孕早期发生流产征兆后都要保胎吗?

发生流产征兆后,孕妇及家属总希望医生能千方百计地保胎。但是,如果不客观地分析病情,可能会将原本有缺陷、应自然淘汰的胎儿保存下来,从而使新生儿出现残缺、呆傻、智力低下、白化病等畸形。胚胎也会“优胜劣汰”,有些畸形胎儿会通过自然流产的方式脱离母体。相关研究发现各种流产中,若经积极治疗仍不能奏效,往往是胚胎存在某些缺陷。

因此,从优生学来讲,盲目保胎不可取,可能给孩子和父母带来终身痛苦。

1346910669_3955

孕期盲目保胎不可取(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孕早期保胎的条件是什么?

保胎必须是在胚胎存活的情况下方可进行。胚胎存活的指征是早期妊娠反应存在,尿妊娠试验阳性,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阳性,患者症状好转或消失,如腹疼减轻,阴道流血减少或停止,早期b超检查有胎芽发育及胎心反射,子宫随妊娠月份增大,妊娠12周后可观察到胎动,羊水平面随妊娠月份增大。并要多次连续检查后,确定胎儿存活。

孕早期保胎的方法有哪些?

1、一般疗法

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

2、精神疗法

对患者给予精神鼓励,使其情绪稳定,增强信心。

3、药物保胎

适当口服镇静剂,如鲁米那、利眠宁,腹疼下坠者给舒喘灵4.8mg,每日3次;黄体功能不足者,每日注射黄体酮20mg;其次可辅以维生素e、甲状腺素粉(适用于甲状腺功能低下者),同时也可借助祖国医学的成功经验,用中医中药保胎。对孕妇来说,在怀孕初期,最危险的事情莫过于异位妊娠与流产,而发生这两种情况时孕妇都会发生腹痛、阴道流血,所以孕早期保胎非常重要。对孕妇来说,在怀孕初期,最危险的事情莫过于异位妊娠与流产,而发生这两种情况时孕妇都会发生腹痛、阴道流血,所以孕早期保胎非常重要。

4、保胎期限

保胎时间原则上2周,2周后症状无好转,提示胚胎可能发育异常,需进行b型超声波检查及β-hcg测定,决定胚胎状况,给以相应处理,必要时应终止妊娠。

+1

来源: 作者:祝红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