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必须掌握的4个婴儿早教窍门

智力开发

2013年05月14日

家长必须掌握的婴儿早教的窍门。我们好多家长总是抱怨自己的孩子这不好那不好,学习不如这个,体育不如那个。殊不知,孩子刚出生是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差就差在后天父母的教育上。作为孩子的第一个老师,父母们对婴儿早教方法也是不能忽视的,下面介绍下四种常用的婴儿早教方法。

一、运动

头竖直:每天适当竖起抱婴儿数次,练习头竖立,也可将婴儿背部贴住母亲胸部抱,使得他(她)更主动的练习抬头。

俯卧抬头:在奶前1小时,觉醒状态下练习俯卧抬头,用玩具在前逗引,每天数次,每次30秒,逐渐延长时间。

抚触及婴儿操:每天做婴儿抚触1~2次或做婴儿操,练习上肢,下肢,抬头的动作。

二、认知

视觉刺激:距离小儿眼睛20~30厘米处,用颜色鲜艳或伴有响声的玩具吸引宝宝集中注视后,再向水平或垂直方向移动,训练婴儿追踪。

转头找声音:再婴儿的不同方向用说话声、玩具响声或者音乐声等,训练婴儿转头寻找。

触觉刺激:给宝宝容易抓握的玩具玩,促使手的张开和进行触摸刺激。

三、语言

感知语言:多于婴儿说话,给婴儿创造一个丰富的语言环境,促进婴儿语言的发育。

发音:可重复啊、噢、呜等单音教婴儿发音。

四、生活与交往

生活规律:逐渐养成按时吃,喝,按时睡眠的习惯,训练醒来把尿。

交往:多用亲切的声调与婴儿说话,用慈爱的目光注视他(她),多给婴儿关怀与鼓励。

小编温馨提示:上述就是对四种常用的婴儿早教方法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定不能忽视的,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

+1

来源: 作者:田小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