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极鲜海胆:世间饕餮们为之醉倒的海中云丹

营养饮食

2012年12月10日

 

  日本人赋予海胆一个很美丽的名字,云丹。其貌不扬黑色带刺的硬壳中内藏金黄色的膏,让世间饕餮们为之醉倒。一道米其林美食红簿子,初版五万册便火速售罄,全国缺货来不及加印,网上炒价至近万日元一本都难买,日本人为寻隐世美食不惜代价。

极鲜海胆:世间饕餮们为之醉倒的海中云丹

  上榜70家星级餐厅中,唯一获得2星旅馆的竟然是位于积丹的名不见经传的“旅馆美国观光ハウス”,网上图片看来旅馆房间四正无惊喜,偏偏网友个个对它的料理评价超高,怎也得把它规划到北海道觅食之旅行程中。

极鲜海胆:世间饕餮们为之醉倒的海中云丹

  旅馆已有超过50年历史,于33年前由土生土长的二代目成田夫妇接手后,为了要把它变成一流的日本旅馆,早已在各地的料理旅馆、餐厅学师,习得一身好功夫。回流积丹,立即跟当地渔夫们混熟,自此以后身为老板及料理长的成田先生就每朝风雨不改到旅馆附近的“美国鱼市场”挑选当天的食材。

极鲜海胆:世间饕餮们为之醉倒的海中云丹

  面对日本海这片天然食材宝库,这里只有“当地产,当地吃,不时不吃”的饮食观,七道菜的宴席料理道道都用了积丹出的日本海捕获的海鲜,以不同的烹调方式处理鲍鱼、海胆、拖罗、平目鱼及帆立贝等地道食材。虽然到访之时,海胆还未开季,老板只能供应经他腌制过的海胆紫菜卷让我们解馋,那入口即溶的甘香鲜甜已令人魂牵,期待要等海胆入季时再度造访!

 

 

西班牙巧克力挑动味蕾 分享甜蜜的回忆

  日本人赋予海胆一个很美丽的名字,云丹。其貌不扬黑色带刺的硬壳中内藏金黄色的膏,让世间饕餮们为之醉倒。北海道的水够冷,同时是零污染,因此出产的海胆特别肥美丰腴,除了之前提到的奥尻岛,真正令人直竖大拇指的还有积丹半岛的海胆。积丹出的海胆种类分别为紫海胆(ムラサキウニ)及虾夷马粪海胆(エゾバフンウニ),前者全年均有,后者盛产期为每年6至8月。当中又以虾夷马粪海胆公认是最顶级。

西班牙巧克力挑动味蕾 分享甜蜜的回忆

  它一般能生长至8cm大,膏厚肉多的海胆甘甜不涩,味道浓稠,质感细滑;而紫海胆色泽较橙红色的虾夷马粪为浅,每一瓣都完整,入口即化,带有昆布及海水的咸香。

  积丹人很会吃,只吃虾夷马粪,为了全年都吃到那回甘滋味,家家户户都会以自家秘方把海胆腌渍入味,保留了鲜海胆的甘甜香及即溶口感,满足大家全年通吃的口腹之欲。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