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去少年派的故乡 你一定要吃的印度特色菜

营养饮食

2012年12月20日

 

  最近少年派很火啊,小编也凑热闹去看了。看完之后,我发现原来印度不止有咖喱,还有其他的特色菜。大家就跟小编一起看看到印度一定要吃的特色菜有哪些吧!

去少年派的故乡 你一定要吃的印度特色菜

  特色:米饭和烤饼是印度人的两大主食,烤饼更加突出一些。印度家家户户都有制作烧烤的烤炉,印度语中烤炉叫“TANDOOR”。“泊兰馕”是将未发酵的面粉和匀,放在烤炉中烤成的薄饼。“泊兰馕”相当于西餐中的餐包,味香且有嚼劲,也因此不同于“印度抛饼”。

去少年派的故乡 你一定要吃的印度特色菜

  特色:很多印度人都是素食主义者,所以蔬菜类的菜品在餐桌上必不可少。“什锦咖喱鲜蔬”就是将菜花、土豆、豆角、胡萝卜等蔬菜切成各种大小不等的块,放在一起清炒,最后放入咖喱进行调味。这也是一道很典型的印度菜。

去少年派的故乡 你一定要吃的印度特色菜

  是一道味道非常特别的面食。由于meegoreng是马来文,所以又有人称之为马来炒面。其实,这道面食是出自印裔回教徒(又称嘛嘛mamak)。

  印度炒面特别之处,在于它的调味料中,加入了蕃茄酱和辣椒酱,吃起来酸酸甜甜的,有点类似淋上蕃茄酱的意大利面。一般的印度炒面,材料有马铃薯、炸豆干、豆芽、鸡蛋等,多是蔬菜。其实,材料方面可以随个人喜好,只要知道炒印度面的基本调味,就可以自行变化。想吃素的,可以只放蔬菜,不喜欢吃鸡肉的,可以虾仁、鱼板、鱿鱼等取代。若没有酸柑汁,可以柠檬汁或白醋取代。若喜欢吃口感比较硬一点的面条,在炒面的过程中,可以少放一点水;反之,则多一些。这道面食一定要趁热吃才好吃。

 

 

去少年派的故乡 你一定要吃的印度特色菜

  特色:印度人习惯于在吃完饼之后吃米饭。印度的米饭用一种名叫BASMATI的米做成,由于印度半年干燥、半年湿润的气候,这种米形状细长,味道浓香,世界闻名。“孜然青豆米饭”是先用豆油炒香孜然,再放青豆和米饭翻几下出锅,孜然香味很容易引发人的食欲。

去少年派的故乡 你一定要吃的印度特色菜

  特色:“PALAK”是印度语里的菠菜,“PANEER”是印度语中的奶豆腐。做法则是将菠菜打成汁,和奶豆腐一起翻炒,相应加一些印度调料,可以根据点菜人的口味进行调整,通常被制作成微辣的口感。此菜奶香浓郁,入口润滑。

去少年派的故乡 你一定要吃的印度特色菜

  “马萨拉咖喱鸡”口味属于中辣,带有少许酸味,最适合用烤饼卷着吃,通常会让食客吃不停口。 特色:“CHICKEN TIKKA”是一种印度传统烧鸡肉,在这种烧鸡肉里再加入咖喱和马萨拉调料。

 

 

石川日本料亭:一份鳗鱼饭,四十年经验

  印度人在就餐时,通常还会点一道名叫“OLC”的小菜,即洋葱(ONION)、柠檬(LEMON)和辣椒(CHILLI)。厨师把这三样东西切成片状,放在盘中,食客随时用手抓着放入口中。由于印度人特别爱吃咖喱菜,所以需要有“OLC”来中和咖喱过于浓重的味道。 首次吃印度菜,有几样东西一定要品尝,比如“开胃小吃”(PAPAD)、“印度炉烧烤”(TANDOOR)、“酸奶甜品”(DAHI),最后还一定要点上一杯“印度拉茶”(MASALA CHAI)。

石川日本料亭:一份鳗鱼饭,四十年经验

  “印度拉茶”也叫“香料印度茶”,主要是因为它里面放有马萨拉调料(MASALA)。“印度拉茶”的制作方法是:先把水烧热,加入立顿红茶和姜烧开,再加奶烧开,最后放入马萨拉调料。厨师如果想“作秀”,还可以将茶水在两只茶杯间来回倾倒,展示“拉茶”的制作。“印度拉茶”冬夏皆宜,冬天饭后热饮,更有助于暖身。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