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六绿日本料理:舌尖上的东瀛美食

营养饮食

2012年12月25日

 

  日本料理在世界烹调界有相当的影响力,其独特的格调和多样的烹调方式,让全世界很多人爱上了它。亦属东方元素的日本料理以本膳料理、怀石料理和会席料理三大类为主。圣诞节快到了,堪称羊城最正宗日料店之一的六绿日本料理(Roku Roku)也为其正在热身当中……

六绿日本料理:舌尖上的东瀛美食

  日本料理是用眼睛品尝的料理,更准确应该是用五感来品尝的料理。即:眼——视觉的品尝;鼻——嗅觉的品尝;耳——听觉的品尝;触——触觉的品尝;自然还有舌——味觉的品尝。然后说到能尝到什么味道,首先是五味。五味可能同中国料理相同,甜酸苦辣咸。并且料理还需具备五色,黑白赤黄青。五色齐全之后,还需考虑营养均衡。日本料理由五种基本的调理法构成即:切、煮、烤、蒸、炸。和中国料理相比,日本料理的烹饪法比较单纯。日本料理是把季节感浓郁的素材以五味(实为六味,第六种味道:淡。淡则是要求把原材料的原味充分的牵引出来。)、五色、五法为基础,用五感来品尝的料理。就像五坛六味的道场,深的是情绪,淡的无骨。这个圣诞,带上懂得品味的他/她一同来到六绿日本料理(Roku Roku),跟着诗歌班一起咏唱赞歌。

六绿日本料理:舌尖上的东瀛美食

  秋刀鱼刺身

  秋刀鱼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北海道一带水域饲养的秋刀鱼肉质有无法形容的香甜。由于秋刀鱼肉较粗厚,被切成较厚的片,入口非常实在,加点柠檬汁可令口感更爽滑,吃的时候记得加点姜茸才能突出秋刀鱼的爽口鲜味。

六绿日本料理:舌尖上的东瀛美食

  炽热寿司

  现场考究料理师傅的火烧功夫,让您体验日料的精致妩媚,开放式地零距离接触,看大厨在操作台里拿着火枪的架势,用喷枪烤了一下表面,带小焦,吃下去有焦香味,但里面还是一样软嫩。刺身肉质狠丰厚,加上火炙后肉质更加的紧实。

 

 

六绿日本料理:舌尖上的东瀛美食

  杂锦鱼生定食

  如果嫌一味刺身太单调,可以来一个杂锦鱼生饭。为了不断提升食物之质素及来源,六绿坚持天天从日本直接进口时令之顶级食材,爽口的刺身,卖相也相当诱人,色彩斑斓会令味道生色不少。各种诱人的鱼生,包括有吞拿鱼、三文鱼、鲷鱼、鱿鱼、章红鱼、海胆、甜虾、油甘鱼等,另外配有日式鸡蛋卷、姜片、酱萝卜、黄瓜、芥末、紫苏叶和白萝卜丝等缤纷的配料让人眼前一亮,底下的醋饭拌有海苔末和香菇沫,食欲大开正式幸福的滋味。.

六绿日本料理:舌尖上的东瀛美食

  日式乌冬

  乌冬那纯净面色的清爽简朴相映成趣,每一根都拉得很均匀,口感相当弹牙爽口,加上食材和高汤配搭,ICHIBAN!

 

 

香巴拉素膳茶艺坊:舌尖上的西藏菜

  雪葩

  六绿的雪葩很有特色,用水果外壳里装的正式那种水果味道的雪葩,如:蜜桃、菠萝、椰子等。天寒地冷里,最刺激的就是来一款雪糕或雪葩深深大尝一口,简直透心凉。

香巴拉素膳茶艺坊:舌尖上的西藏菜

  刁师傅特制温泉蛋

  温馨提醒:在吃日本料理时千万不要用筷子搅拌小碟中的酱油和芥末,因为地道的日本人认为这样是不礼貌的用餐礼仪,是不懂得品尝日本料理的做法。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