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经典意大利乡村风格教堂里“最后的晚餐”

营养饮食

2013年01月04日

 

  以古罗马巴西利卡式教堂为灵感设计而成的这家意大利餐厅,整体样貌宛若教徒聚会祷告,只不过这里信奉的是意大利美食,而非上帝。

  电梯门打开来,迎面一幅巨大的油画《最后的晚餐》让人莞尔,因为画中的桌布被印上了Capo图样。开在益丰外滩源4楼的意大利乡村风格餐厅Capo,就是以这样带有点幽默色彩开场。

经典意大利乡村风格教堂里“最后的晚餐”

  然后就看到《最后的晚餐》教堂的天花板出现在了餐厅的中心用餐区,没错,整个餐厅的布局,就是以古罗马巴西利卡式(Basilica)教堂为灵感展开,那些横向分布、整齐划一的餐桌椅,也是典型的教堂风格。连周围散落的三间包房,都让人想到教堂里的是私人祷告室。连安静的色彩、古典艺术装饰、有点粗糙感的砖石及原木砌成的地面,都在一种不经意的情况下,营造出看起来肃静而其实轻松温馨的氛围。Neri&Hu设计研究事务所的如恩夫妇,用他们独特的审美,为Capo带来了非同寻常的用餐体验。

经典意大利乡村风格教堂里“最后的晚餐”

  Capo不算严格意义上的fine dining,以一种意大利传统“烹饪屋”的概念模式呈现,将酒吧生食区、pizza烘烤区、熟食料理区分散在大厅的三面,那种热火朝天的场景正好配合空间的轻松感。这样一来,每个客人都能看到一部分厨房料理的场景,看到食物从各个角落端出来,落座,还是蛮有一种家庭式的亲切感。

  像所有意大利餐厅的开场一样,Capo的前菜,也有精选的各式冷切腌肉拼盘配传统意式什锦油醋野菇,圣丹尼尔火腿、拿坡里辣味灌肠、开心果味灯笼肠、伊比利亚黑毛猪火腿和风干牛肉,与生食薄片牛肉配伦巴第紫菊苣、干酪片及有机生鲜蘑菇一样,都是与餐前白酒搭配的绝佳风味菜。海鲜拼盘微加柠檬汁,吃到的鲜甜可见食材的基本功,也是配白酒的上品,包括温热海鲜沙拉配芝麻菜、牛油果和辣味柠檬汁。在这样的环境里,最适合这样的大盘前菜来share的食法,一边聊天。

 

 

风雪交加年关难过 何以饱暖唯有火锅

  热菜我中意有机鸡蛋自制手工意饺,外皮是鸡蛋摊出来的,馅料则有伊比利猪肉香肠、新鲜乳清奶酪和烟熏奶酪,配上黄油鼠尾草汁,香肠和奶酪已经积攒了大量的香味,而一口咬下来的汁水与黄油带来的松润,则让人有一种饱满之感。自制的意面可以说是讲究一点的意大利餐厅都必然会有的,Capo的手工意面配蛤蜊、甜虾、鲜鱿鱼、青口贝、新鲜番茄和芝麻菜,让人立刻吃出当日制手工意面口感的差异。而吃惯了手工意面的人,其实是蛮不容易接受包装成品的。

风雪交加年关难过 何以饱暖唯有火锅

  点了两份比萨。先说说这里的比萨炉,最里端的两台比萨炉是来自那不勒斯的Michele Strazzullo家族手工制作,家族四代做炉,可以说是世界许多餐厅比萨炉的指定品牌。比萨炉的每一砖块及泥土都是从意大利运来,花了Michele和儿子四天时间才完成。两个比萨炉各司其职,一个专门烘烤那不勒斯比萨,这里用的是苹果木和橡木为燃料,另一个则用来烤炙肉类及海鲜佳肴,用的是日本进口备长炭为燃料。相比较于用水牛奶酪、樱桃番茄、帕尔玛火腿和干酪制作的Secondigliano比萨,很经典款的玛格丽特比萨更得我心,它的用料也简单:罗勒、水牛芝士和干酪,饼皮偏软,取一片稍微卷起,汁水就有要滴下的感觉,入口,罗勒与奶酪的浓郁香味还有果木香立刻充盈口中,是很经典的清爽,三口就可以吃掉整片,一人可以默默吃掉三片。全然不管随后还有精彩异常的雪花等级+6的谷饲牛排,切开来正点的玫红色就像是该肉的身份证明一样,入口油汁满当,肉质细腻,口感是烟韧中带有鲜甜,一杯红酒下去,正正好。

+1

来源:佚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