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乳铁蛋白到底买什么才好 对比了这么多家,我还是选纽贝乐!

热门信息

2020年05月28日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特别容易受到病毒侵扰。 而乳铁蛋白可以强化免疫因子增加宝宝的免疫功能,在机体免疫防疫系统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乳铁蛋白同样适用于孕产妇。乳铁蛋白的发现,带动了食品界的新市场,使得乳铁蛋白相关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争相涌现,成为母婴营养品市场新蕾。

  哪些乳铁产品值得买?家长心里得有数。虽说现在各种乳铁蛋白种草安利风头正劲,但真正需要考虑的2个重点——成分和含量:

  1. 通过成分表看有效成分

乳铁蛋白到底买什么才好?对比了这么多家,我还是选纽贝乐!

真正以乳铁蛋白为主要原料的产品中,成份表中都会标明乳铁蛋白,所以看成份表也是选择分辨真假乳铁蛋白产品的重要途径。市面不乏挂羊头卖狗肉的商家,就像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老婆饼里没有老婆,但很少有人知道蟹肉棒里没有蟹肉,虾片里面没有虾一样。这种近乎碰瓷式的营销方法增加了消费者的筛选成本。像“乳铁蛋白”vs“蛋白质”,坑的都是粗心人。

  就算标签蹭得再好,广告语写得再巧妙,一看配料、营养成分表,全都在裸奔。有没有你想要的乳铁蛋白成分,看一眼就知道。恶性的营销方式,一方面坑了消费者,另一方面让消费者对产品失去信心从而坑了同行,最后劣币驱逐良币又坑了市场。

  2. 买乳铁,看含量

乳铁蛋白到底买什么才好?对比了这么多家,我还是选纽贝乐!

含量高低是影响乳铁蛋白效用的关键因素,乳铁蛋白为剂量时间依赖性产品,所以乳铁蛋白含量高,服用剂量足对功效的影响很重要。根据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 GB14880-2012》中明确规定乳铁蛋白在调制乳粉(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使用范围为≤1.0 g/kg,即:乳铁蛋白添加量是100mg/100g,(以即食状态计,粉状产品按冲调倍数增加)。

  表格中大多数品牌都100mg/100g左右,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但为什么纽贝乐乳铁蛋白含量10000mg/100g差距这么远,这不是严重超标吗?这里涉及到一个“添加量”问题,注意前面说的是含量而非添加量,据本人调查所得,人体母乳便是天然自带乳铁蛋白,也就是说原料自带的并不适用于“添加”标准。

  国家标准规定的是“添加量”,但是因为纽贝乐中的乳清蛋白,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乳铁蛋白,而且其中浓缩乳清蛋白和水解乳清蛋白中的乳铁蛋白含量会更高一些。如果原料本底中含有营养成分,其实际含量高于添加量,是被允许的。不算违反标准。而且母乳中的乳铁蛋白含量,会比这个更多。

  3.乳铁蛋白含量多少效果最好?

乳铁蛋白到底买什么才好?对比了这么多家,我还是选纽贝乐!

都说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 母乳中,初乳乳铁蛋白的含量最高,约为6~9g/L,之后逐渐下降,成熟乳中的含量在1.5~4.0g/L之间。

  如果母乳不足或不能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想要摄入和母乳相同含量的乳铁蛋白,则需要选择乳铁蛋白含量和母乳中乳铁蛋白含量相似范围的产品,才能达到母乳中乳铁蛋白的效果。

  根据婴幼儿每餐从母乳中摄入乳铁蛋白的含量,纽贝乐每小包(1g)含100mg乳铁蛋白,是比较接近母乳的,当然这也不能完全替代母乳,还是要相结合进行喂养的。市面上的乳铁蛋白产品大多以概念营销为主,核心免疫营养素的含量非常低,含量决定功效,避开含量谈功效,均是耍流氓!

  同样是补充乳铁蛋白肯定选择含量高的,效果也好。而且原料自带的乳铁蛋白比额外添加的更天然,例如橙子自带维c一样。

  更多的焦虑的父母,他们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容易为某些“文学大师 ”“营销专家”,吹嘘的乳铁蛋白神奇功效买单。更主要是,国内的监管环境没有那么严格,所以还有很多没有职业操守的专业人士,给点钱就可以召唤出来为部分低含量无实际效果的乳铁蛋白产品摇旗呐喊。

  小编在此忠劝,乳铁蛋白作为一款轻奢“免疫力单品”,挑选时需谨记:含量决定功效,买乳铁,不看广告看含量!少花冤枉钱 !

+1

来源:互联网 作者:X053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