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三岁前,这几样物品一定要勤更换

热门信息

2021年09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很多东西都会随着孩子的成长不断更新换代,有些物品旧了再换,而有些物品需要按时间来换,还有的物品要按尺寸来换。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说一说,孩子的哪些物品需要固定时间来更换。

  牙胶

  在孩子的出牙期,孩子因为出牙不适会咬东西。这个时候给孩子一个牙胶,不仅能够练习宝宝的口腔肌肉和咬合能力,还能让宝宝的眼手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牙胶可是必不可少的物品。但牙胶可不是能够一直用到孩子长完所有的牙,最好三到六个月换一次。不然的话,附着在牙胶表面的细菌很有可能带进宝宝的口腔里。

  洗澡玩具

  在所有的宝宝用品中,洗澡玩具可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很多妈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为了让小孩子更加安静,会在澡盆里放上一些玩具。但这也会让水分滞留在玩具内部,如果不能及时晾干,玩具会成为细菌的重灾区。等到下一次把玩具放到澡盆里,这些细菌会随着水流进入澡盆。如果不小心接触了口腔、眼睛等部位,很容易造成发炎、溃烂。

  奶嘴

  就算不考虑细菌问题,不同年龄阶段孩子使用的奶嘴型号也不同。所以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及时更换不同的奶嘴。当然,奶嘴会直接进入到宝宝的口腔,如果不能及时更换,极有可能伤害宝宝的口腔健康,因此我们建议最好三个月左右给孩子更换一次奶嘴。

  奶瓶

  虽然现在很多人会通过各种方式对奶瓶进行消毒,但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消毒并不能彻底进行,有时候还会留有异味,因此还是建议半年左右给孩子更换一次奶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