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017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京召开 澳优献计中国企业国际化

社会热点

2017年11月22日

11月21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举行。围绕“中国式探索——新视野 新路径”的会议主题,政府官员、商业领袖、经济学者就世界经济变局、中国经济改革、一带一路、国际化探索、跨境投资、消费升级等热点话题进行广泛讨论,寻找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挖掘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下的中国式探索。

企业愿景决定是否要走出去,经营策略决定企业能否壮大

当前,在世界经济大格局中,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并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影响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更好的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在市场与政府的双重推动下,中国企业正频频出海。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台上右三)参加圆桌论坛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台上右三)参加圆桌论坛

对于与会嘉宾关注的澳优乳业国际化布局,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在 “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探索”圆桌论坛上回应称:企业是否要走出去跟企业的愿景、奋斗目标有很大的关系。澳优乳业是一家心怀美好的企业,我们的奋斗目标之一就是让中国宝宝营养同步国际顶尖水平,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出生在奶源资源缺乏的湖南,决定了我们必须走出去。

颜卫彬董事长(台上右三)分享国际化经验

颜卫彬董事长(台上右三)分享国际化经验

颜卫彬强调,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一定要懂得差异化经营,发展自己的独特优势。他举例道,面对国际乳企巨头对牛奶的垄断,澳优乳业选择了“以羊奶粉为突破口”的发展道路。事实证明,公司的这一决策是对的。目前,澳优乳业旗下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已经做到世界第一,销售至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做企业要义利并举

在同期举行的“‘大国责任’——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颜卫彬董事长表达了他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颜卫彬表示,企业越大,责任越大,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要做到义利并举,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发表企业责任主题演讲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发表企业责任主题演讲

作为一家乳品企业, 澳优乳业最大的责任就是为社会、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为此,公司以“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核心追求,弘扬“工匠精神”,坚持营养安全更高标准,通过一系列创新性措施,践行着“澳优乳业出品的所有产品绝无质量问题”的坚定承诺。

企业发展的同时,澳优乳业不忘承担更多社会责任。2016年,公司向国家上缴税收超2.3亿元,并累计向社会捐赠钱和实物超过1亿元。澳优乳业在全球提供了2800多个雇员岗位,通过提升生态价值链价值,积极进行海外投资、并购,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获得了当地民众的拥护和支持。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发表企业责任主 题演讲

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发表企业责任主题演讲

作为一家中国企业,澳优乳业也在努力地通过自身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公司在细分领域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乳业新政和“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整合世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目前,澳优乳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在全球拥有全产业链条,并在中国、北美、欧洲、俄罗斯、中东等地拥有销售服务网络的国际乳品企业,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树立了标杆。

买全球卖全球,澳优荣获“优秀模式创新奖”

颁奖典礼上,澳优乳业凭借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及经营策略,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模式创新奖”。

组委会在澳优乳业获奖理由中提到,作为后起之秀,澳优乳业在湖南发展乳业并没有优势,但公司“无中生有”,将企业定位为一个依托国际奶源取得发展的公司,通过“买全球卖全球”的经营方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道路。

澳优乳业全球战略版图

公司在整合全球最优资源的过程中,以共享的姿态,构建合作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即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实现了中国管理文化的输出。公司还把以人为本,心怀仁爱,公益利他等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到国外,鼓励员工学习中华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培育现代企业文明。

在“走出去”的同时,澳优乳业也十分重视“引进来”,通过先进理念的学习,最新技术的采用,关键人才的引进,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推动着国内奶业加速从传统产业到现代产业、由弱势产业向高效产业的全面转型发展。

+1

来源: 作者:肯扬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