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完美记录宝宝成长每个最珍贵的瞬间?只需一台美图V6手机就够了

社会热点

2018年01月17日

对许多已经成家的人来说,晒宝宝是必不可少的。如今,宝妈宝爸们交流的不仅是育儿心得,还有“拍儿心得”,如何记录好宝宝的每个人生第一次,成为许多父母的“必修课”之一。

美图V6拍摄效果 by 黄亮

在拍宝宝这门学问上,许多父母不会考虑单反这样的专业拍摄器材,主要原因在于本身单反拍摄需要前期投入大量的时间去学习,时下的白领父母们本身工作繁忙,加之照顾孩子,根本无暇去学习使用单反等专业相机拍摄,不仅如此,单反本身成本较高,若要多几个镜头群,投入动辄上万,不仅如此,单反由于本身体积较大,也不适合日常家庭进行一些拍摄记录。

美图V6拍摄效果 by 黄亮

那么,如何以较低的成本,不依靠摄影师就能够为孩子拍摄专业的影棚级大片呢?

最近,摄影师黄亮靠一台手机给出了新答案。

黄亮是 WPJA世界十大婚礼摄影师之一,也是宝宝拍拍App的创始人,在儿童拍摄方面十分具有经验。

这次儿童拍摄的经验分享,黄亮推荐的是近期被媒体评为“便携单反”的美图V6手机。他也晒出了一组最近使用美图V6拍摄的儿童照片,可以说基本与专业单反的棚拍作品所差无几了。

“美图V6前置后置都是双摄像头,所以不管是自拍还是拍人拍物都很出彩,光线不足情况下也能应付自如,出片率大幅提升~夫人小n已经每天带着美图V6各种拍了。”黄亮在开头这样写道。

在评测美图V6的这几天里,黄亮的夫人小n同样也对美图V6爱不释手,某天睡前,放下手机感叹“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美图手机里...”之所以如此,正是美图手机让更多非专业人士喜欢上了拍照,感受到了摄影的独特魅力。

黄亮在美图V6到手后,没有自己先上手试拍,而是先把手机自拍遥控器交到小朋友的手上,让妈妈们自己手持美图V6进行自拍。而影棚里主要光源只有造型灯,尽管如此,出来的照片非常令人满意。

美图V6前后置均采用主摄为双像素2×1200万摄像头(SONY IMX362),副摄为专业虚化摄像头,对焦更高速,同时,前后置均搭载第四代双图像引擎:AP+独立ISP,还可以精确计算景深,带来电影级虚化效果。

这就意味这,在美图手机独家的电影人像模式下,无论自拍还是普通拍摄,通过双像素双摄像头,通过人工智能“影像黑科技”,都可以模拟不同程度的背景或前景虚化效果。

凭借一台美图手机,就可以实现大型相机和大光圈镜头才可以实现的虚化效果,而比单反更智能的是,拍摄完后还可以再次重新对焦与调整虚化程度,甚至可以改变光斑的形状。

黄亮还分享了拍摄新的,在电影人像模式下,在背景有较远的灯光时,靠近拍摄主题,可以把美图V6双摄背景虚化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也可以直接达到电影的画幅效果。

对摄影师来说,儿童拍摄首要的是镜头对于光的把控,儿童天性好动,不像成人可以安静地听你摆POSE,所以拍照速度对儿童拍摄来说是一个硬指标,它以为这能不能快速、及时拍摄记录下孩子们一闪而过的笑容、搞怪的表情与小动作。美图V6前后置的双摄像头均搭载全像素PDAF对焦技术,与专业单反相机相同的工作原理,最快能在0.13秒之内完成实时对焦,实时锁定人脸,连续跟踪不失焦。

黄亮通过让孩子们自己站在镜头前按住遥控器自拍和拍摄宠物,也肯定了美图手机这一拍照优势。“同等条件下较高的画质和较快的快门速度,对拍宠物来说也更容易定格他们可爱的样子,出现拖影和模糊的概率得到降低。”

除了儿童拍摄外,黄亮也特意测评了美图V6的暗光表现与前后背景虚化。他和团队在巴厘岛的晚饭间隙进行了测试,将焦点对焦在了礼帽的后沿,此时,可以看到金粉作为前景的光斑和背景的虚化,同时也能看到尽管已是夜晚,画质依然十分清楚。“这是之前用过的手机所得不到的惊喜。”黄亮说。此外,美图V6全景模式下拍的图也同样让他惊艳,过度流畅,畸变又小。

在黄亮看来,有了前后双摄、大光圈、背景虚化、夜景暗光下画质出色等优秀的性能,美图V6的使用场景得到了很大的丰富,出片率明显高于日常拍摄,也更适合没有动力随身携带大相机的人群。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