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人在早年吃的苦越多,到后来的承受力越好!

社会热点

2019年06月19日

  总是在新闻上看到某某学生跳楼了、某某学生跳桥了、某某学生割腕了-------在花一样的年纪,为什么这些人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呢?生活的压力固然是很大的,但是在这个社会上一定有比这些自杀的人更不幸的人存在,所以说,我们有必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这些人的抗压能力有待提高。

  我们可以看到在恶劣环境中长大的同学,他从小就目睹父母生活的不容易,知道自己的每一口饭都来之不易,从很小就开始帮助父母做家务,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可能会对社会的冷酷无情有更强的抵抗能力。

  比如郭晶晶夫妇,就会带着儿子去田里插秧,这就是为了锻炼孩子的吃苦能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也必须要面对这个残酷的社会,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孩子从小就要锻炼孩子的吃苦能力,比如在饭桌上,人不到齐就不能吃饭,即使孩子很饿,这样孩子就能知道吃饱饭有多么幸福;在孩子上辅导班的时候,家长不要陪同,让孩子自己去面对,经历过短暂的分离,孩子才会知道重逢有多么喜悦;孩子喜欢的东西也要和别人分享,这样才会让孩子知道没有什么会永远属于自己;在生活中,喜欢的东西也不能贪多,孩子就会知道,人并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对于孩子的请求,家长要敢于并且坚决的反对,千万不能溺爱,如果孩子在家里呼风唤雨,要什么有什么,以后很难走向社会,一旦在社会上没有人满足他,就很可能会做出很极端的事情,得不偿失。

  社会对每个人都不会留情的,现在的社会也不像以前那么简单,如果孩子承受能力差,以后将会很难在社会上前进,这样的孩子往往会被社会抛弃,最后孩子会怀疑自己,心理压力过大,最后自己放弃自己。要么就是破坏社会,要么伤害自己。

  家长们一定要在孩子小的时候就锻炼孩子的抗压能力,让他们学会社会的生存法则,不要溺爱孩子,这样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长,这才是我们家长想看到的!

+1

来源:新浪网 作者:清秋花开九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