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专家解答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准妈妈应注意什么?

社会热点

2020年02月24日

  2月23日下午,亲贝网小编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准妈妈应该注意什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赵娟做了详细解答。

  赵娟表示,孕妈妈一方面要关注疫情,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及相关防护知识,减少不必要的恐慌、担忧和焦虑。另一方面要重视产检,怀孕28周以上及高危孕妇,要严格规律产检。其他孕妇没有特殊的问题,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延长到医院的间隔时间。

  同时,孕妇在家中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规律起居,保证睡眠,合理营养,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理状态,以提高自身抵抗力。可以参加北京市线上孕妇学校学习,同时做好自我监测。如果出现胎动异常、不规律宫缩,或者破水、见红、血压大于140/90mmHg、头晕、眼花等问题,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此外,如果孕妇有发热37.3度以上的情况,建议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有问题可及时向建档的助产机构进行咨询。

+1

来源:人民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