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肆虐中降生的新生命,美国妈妈在西班牙产子的故事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06日

  疫情之下,孕妇和新生儿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易感人群,因为自主防护能力低,同时医院的感染人数也可能使孕妇和新生儿,在生产的过程中有被感染的风险,不论是母婴垂直感染传播途径,还是出生后被感染,准妈妈都要做好防护工作,因为一旦被感染抵抗力低下,就会有生命的危险,这也给让疫情下的妈妈人群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

  近日,一篇《让我的孩子降生到新冠疫情肆虐的西班牙》讲述一个准妈妈在异国他乡的产子故事,让亲贝网小编看到了这位妈妈身上“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的体现,这位母亲在疫情严重的时候,为了即将出生的宝宝全力以赴,令人心疼令人敬佩。

美国准妈妈来到西班牙,因疫情蔓延全国戒备

  美国报纸的一篇文章《让我的孩子降生到新冠疫情肆虐的西班牙》,讲述了一位美国妈妈在疫情肆虐的西班牙分娩的故事。一个怀孕39周的准妈妈本来准备享受这个过度的美好,但是因为疫情,一切变得不一样,全国开始戒备状态。这个准妈妈岁军官丈夫来到西班牙,因为疫情没有紧急情况,所有的户外活动都被禁止,分娩计划也泡汤。

  因为疫情,一个充满希望的期待中夹杂着焦虑不安,而孩子的顺利出生就是这个家庭最大的愿望,这个愿望也是一种信念,孕晚期的各种不适因为森严的戒备,也需要更加坚强。而对于异国即将临产的准妈妈,还有需要解决的家庭问题。

因为疫情无人看护一胎,“寄存”朋友家

  这个时候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针对欧洲的旅行禁令时,就有传言说西班牙要关闭边境,作者的母亲也因此取消了来西班牙照顾女儿的航班,于是作者和当地朋友联系,看是否有人能暂时帮我们照看一下蹒跚学步的大娃,找到了可以寄存孩子的家庭,把孩子放到朋友家后,就准备前往医院。

  对于在异国他乡这也是最好的选择,在疫情之下能有人愿意帮助,对这个家庭来说是极大的帮助。

忐忑入院,分娩健康宝宝是最大的幸运

  作者记录着去医院的紧张场景,一路上都是忐忑不安……

  “在清晨的雾气中,我们驶向医院,公路上只有我们这一辆车在行驶。对于即将到来的手术,我们忐忑不安,同时也希望不会被警察拦停在路边,并不得不去解释我们当前的情况。”

  到了医院,作者感受周边的环境就像是末日电影中的场景。检查我症状并筛查是否感染了病毒,进入了分娩病房,周遭寂静得让人有些毛骨悚然。尽管沉寂的气氛和感受,这个妈妈在两个小时后,生下来一个健康的男宝宝。

  对于所有妈妈而言,这都是让人石头落地的好消息,但是对于疫情之下,出生后的防护工作才刚刚开始,这个新生命也将经历这场疫情,尽管他一无所知,但是这个心理压力更多是母亲在承担。

一切充满未知,尽快出院为了保护新生命

  对于这个母亲,幸运的是住院期间,这所医院没有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

  但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她还是下定决心尽快离开,以便将接触到任何尚未确诊的病人或医务人员,将被感染的风险降至最低。在剖宫产手术后48小时就出了院。

  亲贝网小编想说手术过程相对来讲没有那么痛苦,但是手术后的刀口处非常疼,后背的止痛针很痛,在通常情况下,这需要住院三四天。但是为了孩子,这个异国妈妈一切都不得已,为了生,为了生命,必须忍受极大的疼痛,而这个时候身边只有丈夫,一边照顾妻子一边照顾新生儿,对于这个家庭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

产后的隔离、思念、牵挂、感悟

  所有的产妇都是月子里处于一个相对隔离的状态,但是亲人都是在身边细心照顾,但是疫情下的隔离却不一样,尽管这个异国妈妈的心思,都在照顾新生宝宝上,但亲人都在美国,相隔甚远,无法探望时,不能分担,产后的这段时期也让他们因为更加困难而思念家人,只有丈夫的陪伴,让她有力量去见证宝宝的每一天成长。

  这个妈妈说:没有亲友来抱着我们可爱的小宝贝,没有拍纪念照,也没有带着宝宝上街转悠。对于很多产后妈妈而言,非常需要关心呵护和陪伴,而这个被孤立的阶段让她在异国他乡倍感孤独。

在这位妈妈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西班牙已经因新冠疫情失去了2.4万个生命。面对如此多生命的死去和自己宝宝的出生,内心是复杂的,在这个过程中承受着双倍的风险,逆行中迎接新生命,还要面对异国他乡的艰难和孤独,亲贝网小编希望这位妈妈在产后依然坚强,同时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结束,让准妈妈们在没有疫情阴霾下轻松分娩。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元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