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烟台又现虐猫事件,三观教育失败是根源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7日

  近日,网友爆料称山东烟台南山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虐猫,用牙签残忍插满了小猫的四肢。视频中小猫发出惨烈的叫声,因为四肢插满了牙签导致不能动弹。该学生在救助群里要求群友给70元免猫一死,并承认一天内杀了8只猫。

  据宠物救助志愿者称,该学生经常在家虐猫,他们上门想要救助时还被拿刀威胁,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对此烟台南山学院回应称,已将此事上报给学校领导,学校正在调查中。

  视频里触目惊心的画面,和被虐小猫凄惨的叫声,都触动着亲贝网小编的神经。是他天性凉薄还是幼年有过不好的遭遇而心理扭曲不得而知,小编无从知道,只是想着究竟是怎样的父母会教出这样的孩子?

  亲贝网小编还记得,2012年5月,网上一则“女子领养小猫只为虐猫”的帖子引发热议,多名网友反映曾把自家小猫赠送给这位上海女性,而这些猫咪已全部失踪。5月25日,多名网友来到该女子住所、工作地点进行声讨。据了解,尚没有法律禁止虐杀动物。 在涉嫌虐猫者周女士家附近,小区内聚集了一群声讨者,据他们透露,周女士要求领养猫咪时,说自己家住复式,条件优越,但小区居民反映,周女士只是租住在该小区内6楼,并为群租房。爱猫人士说,在领养猫咪之后,周女士拒绝一切回访者。

  虐猫事件还不止如此,甚至有人在网上叫嚣:虐猫怎么了,虐猫又不犯法?

  亲贝网小编认为,虐猫表面看是虐待小动物,而实质上是某些人在物质基础充裕的条件下,精神文明教育的缺失,这种缺失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其父母对孩子的早期三观教育是失败的。作为家长,应该在孩子幼年开始教育积极引导孩子阳光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