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强生爽身粉致癌案进展:再败诉 赔偿金削减过半

社会热点

2020年06月28日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4日消息,美国密苏里州一家上诉法院周二维持陪审团裁决,裁定强生爽身粉致22名女性罹患卵巢癌,不过该法院将强生被勒令支付的46.9亿美元赔偿金减少了一半以上,至21.2亿美元。

  据报道,各方对密苏里州上诉法院裁定的修改后赔偿金存在分歧。

  2018年8月,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院法官确认,22名女性针对强生爽身粉致癌的指控判决成立,判决涉及赔偿金额为46.9亿美元(约323亿元人民币),为目前在滑石粉维权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当时强生表示将提起上诉。

  另据路透社6月23日报道,该法院表示,原告以令人信服的清晰事实证明,被告因邪恶的动机或不顾后果的粗心,导致了残酷行为发生,被告的行为应得到重大谴责。强生则称将上诉至密苏里州最高法院。

  强生发言人Kim Montagnino仍认为,这是一次有缺陷的审判,是基于对事实的错误陈述。 强生对任何患有癌症的人深表同情,这就是事实如此重要的原因,“我们对我们的滑石粉产品安全性保持信心,它不含有石棉,不会引起癌症。”

  路透社还称,强生面临着超过1.9万宗诉讼。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