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西安多名未成年人自曝被性侵 小众文化圈结识的风险有多大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今日了解到,西安多名未成年人自曝被一名24岁男子杨某猥亵性侵,这些受害者们组建了一个“受害者”QQ群,西安多名未成年人自曝被性侵一案已被警方立案调查,就此事件被曝出,无疑让大众心头一紧, 都是二次元文化爱好者,小众文化圈结识的风险有多大。

  去年11月中旬,晓晓看到杨某在群里和另外一位女生搭话,于是私信女生注意不要被杨某欺骗,和女生聊过以后,“我才知道杨某本来就有女朋友,而且还骗未成年人,有一个被他侵犯的妹妹当时才14岁。”

  杨某的抖音号显示自己的兴趣爱好是DK制服、lo汉、coser

  Lolita、JK、cosplay这些小众文化的圈子并不大,陆陆续续有人过来加晓晓的好友,告诉她自己也遭遇到了杨某的性侵或者是猥亵。

  近日,西安多名未成年人自曝被性侵一案已被警方立案调查,就此事件被曝出,无疑让大众心头一紧。未成年人由于年幼,缺乏保护自己的经验,虽然事件的受害者最后去了派出所报案,但是,没有及时报案,也没有在被性侵后前往医院检查并留下证据,给予众多未成年人乃至成年人一个经验教训。

  通过Lolita、JK、cosplay等小众文化圈结识

  19岁的晓晓曾经发布了一条曝光微博:“西安24岁男子有未婚妻两年间猥亵多名不满14岁未成年女孩,伪装成心理医生诱奸三年抑郁症史患者。”目前这条微博已经删除。

  晓晓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Lolita文化的爱好者,目前在西安一所大学读大一。去年9月份通过陕西Lolita同好群认识了杨某,两人加了微信以后常常一起聊天。

  “半个月后我们约好出去玩,第一次出去玩发生了性关系,我并不是自愿的,但他跟我说我们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我也就默许了。”此后晓晓也和杨某一起出去玩过几次,但10月份以后,杨某突然对她态度很冷淡了,还删除了她的微信。

  就未成年女孩性侵案件中,熟人作案的比例较高,亲戚及家庭成员侵害的案件不在少数,这不禁发人深思: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曾有媒体报道一个女孩从五岁开始遭到了自己表哥长达六年的性侵猥亵,不仅对身体造成了伤害,也对心理产生了创伤,可想而知,这种熟人性侵给受害者造成的痛苦会延续很久很久。

  警方已立案侦查

  律师建议:此类案件须注意及时取证

  她们都年幼,且毫无保护自己的经验。她们有一个共同特点是,都没有及时去报案,也没有去医院检查并保留证据,但她们并不打算让这件事沉默。

  “不能让更多的人受骗,要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晓晓说。6月13日,6月14日,6月15日,一连几天,她们都去了派出所,报案,录口供,提供能找到的证据。

  “我不想就这么一了百了,像是没有发生过一样,连一句道歉都没有。”小橙说,她已经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

  关于受害者们反应情况是否属实,目前尚有待查证。8月13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证实,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已对部分受害者的报警予以立案侦查。

  四川明炬(龙泉驿)律师事务所王仁根律师表示,未成年女孩被性侵,很多时候极具隐蔽性,取证十分困难,尤其是未成年幼女几乎没有性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可能很多性侵行为永远没被发现,即使有的被害人或者家属有法律意识,往往因羞于启齿、惧人言语,也没选择报警,久而久之,要取证就更是难上加难了。

  “遭遇性侵后,最佳的选择,就是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能让警方获得有力证据。” 王仁根说,此前,最高检、公安部决定在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为期半年的打击治理性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且在部分地区试行“一站式取证”。所谓“一站式取证”主要指接报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之后,公安机关刑侦、技术鉴定,检察机关等部门同步到场,一次性开展询问调查、检验鉴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心理抚慰等工作,在询问调查的同时注重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关爱和隐私保护,避免二次伤害。

  王仁根律师认为:对于性侵未成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取证,在依法的同时,不能过于严苛,根据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精神,对于未成年被害人的询问应当坚持“一次询问”原则,避免二次伤害。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