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杭州小学误开紫外线灯灼伤学生眼睛 官方:电工操作失误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04日

  开学了神兽归校了,家长们都很开心,可总会有一些意外发生,亲贝网小编从社交平台上了解到杭州一小学开学第一天误开紫外线灯5个多小时,导致100多名学生的眼睛被灼伤,学生出现不同的反应,校方回应称因电工操作失误造成。

  9月4日,浙江杭州。澎湃新闻从余杭区委宣传部获悉,余杭星桥第一小学星乐校区3个班级学生,被教室内紫外线消毒灯灼伤,系学校电工在校园断电故障排除过程中操作失误。9月1日,有网友爆料,杭州一所小学二年级三个班误开紫外线灯5个多小时,导致100多名学生的眼睛被灼伤。

  对此,有记者联系到涉事的杭州星桥第一小学星乐校区副校长了解情况。副校长表示,对于此事学校还在调查当中,后面会有专门人员来回答这个问题。目前,还尚未任何有结果。

  据了解,2016年曾有媒体报道,杭州市下城区东园婴幼园本部中二班,由于教室里的紫外线消毒灯未关,很多小朋友的眼睛被紫外线灼伤。当时,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要求,在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别是4、5月份,每天都要开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都是在小朋友离园时开启,每次40分钟。

  但是事发当天,在老师发现紫外线灯没有关时,孩子们在教室里已经呆了约2小时。随后,不少孩子们在午睡起床后,感觉身体不适,眼睛出现红肿、怕光、流泪及疼痛等症状。

  该新闻在报道出来后,网友们不禁感叹学校老师们也太粗心了,如果是因为不会使用紫外线灯出现这样的失误,就应该在安装后及时培训相关知识,毕竟紫外线消毒灯对人体的伤害真的很大。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