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陕西安康通报三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07日

  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歪风,9月4日,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图片来源:安康纪委官网

  △图片来源:安康纪委官网

  一、石泉县两河镇中心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廖友燕操办其女“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廖友燕在两河镇一餐馆置办酒席5桌,为考取大学的女儿操办“升学宴”,宴请亲戚朋友50余人,收受7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400元,引发群众信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2月,廖友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对有关党组织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二、白河县中厂镇宽坪村党支部委员、文书戴会敏操办其女“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戴会敏在家中置办酒席10桌,为考取大学的女儿操办“升学宴”,收受礼金2.09万元,其中本村村民礼金30人560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0月,戴会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对有关党组织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三、岚皋县佐龙镇塔元村村委会主任刘金奎操办其子“升学宴”问题。2019年8月,刘金奎在岚皋县城一农家乐置办酒席10桌,为考取大学的儿子操办“升学宴”,收受亲朋好友和本村部分村民礼金880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0月,刘金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对有关党组织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

+1

来源:央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