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在幼儿园内手部突然出现水疱,真相未明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14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条新闻:

  6月19日,高先生的孩子在崂山区爱莉斯小哈佛幼儿园内手部突然出现水疱,就医后双手仍有蜕皮现象。

  孩子是如何受伤的?

  是否在园内接触了强刺激物质?

  至今幼儿园都无法给出合理解释。

  01

  家长:寻求孩子受伤真相

  高先生说,崂山区爱莉斯小哈佛幼儿园开学后,孩子每天在幼儿园上半天,第四天的时候,孩子在幼儿园内双手突然长起了大水疱。

  幼儿园监控显示,6月19日11点前孩子双手还是正常的,饭前洗手返回后,孩子就开始哭闹、搓手,约20分钟后,孩子手部开始发红,约40分钟后孩子手部起了很大的水疱。

  “水疱消下去后,孩子双手开始了很严重的蜕皮,医生诊断是孩子接触过强刺激性物质引发的刺激性皮炎,至于接触到什么,我们希望幼儿园能够协助查明。”

  事发至今两个多月,家长多次和幼儿园请求查清孩子意外受伤的原因,幼儿园均以洗手池处无监控为由,拒绝提供相关证据,只是口头上说孩子未曾接触过刺激性物质。

  “孩子意外受伤已经两个月了,幼儿园至今仍没给出事件的合理的解释,也没有找到孩子接触了什么强刺激物体,只负担了事发当天去医院花费的53元医药费。”

  事发之后,因担心该园老师缺乏责任心,对幼儿监护不到位,高先生选择了让孩子退园。

  目前,幼儿园退还了已缴纳的三个月托儿费,但拒绝承担其他相关的责任和做出赔偿。

  02

  崂山区教体局:正积极推进协调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致电崂山区爱莉斯小哈佛幼儿园,工作人员称对此事“不清楚”,需咨询相关人员后回复。

  记者再次致电时,一名工作人员称“老师下班了,我不知道这件事。”截至记者发稿前,未收到幼儿园任何回复。

  为核实情况,记者致电崂山区教体局,该局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常女士告诉记者,此事属实,目前正督促金家岭街道教育中心协助幼儿园与家长和平协商解决。

  常女士说,

  “家长两次查看监控视频均没有发现幼儿受伤原因。

  因幼儿是在洗手后出现的相关症状,针对家长怀疑的是否接触了84消毒液等刺激性物品,我们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核查。

  洗手池处无刺激性物品,84消毒液放置在幼儿园的84消毒配比室内,且由专人进行配比,各班老师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消毒,幼儿是无法接触到的。”

  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目前,根据家长提出的赔偿诉求,幼儿园正上报集团总部,与家长协商解决,崂山教体局也正在积极推进解决。

    看这样的新闻,亲贝网小编作为母亲,也惊得后背冷汗不止,同时建议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选择正规幼儿园,经常询问孩子幼儿园的卫生情况,如发现有异常,及时联系幼儿园沟通。

  信息来源:新浪新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