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师虐童事件再起,安徽一幼师4分钟掌掴孩子3次

社会热点

2020年09月19日

  近几年幼儿园虐童事件层出不穷,虽然有关部门出手遏制,但效果并不明显,从红黄蓝幼儿园的安眠药到娄底幼儿园幼师的巴掌,惊得家长们担心不已,害怕不已,近日合肥又一起幼师虐童事件再次引起了亲贝网小编的关注。

  01

  17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南国花园幼儿园教师苏某某,将幼儿赵某某带至教室外三楼户外活动平台,4分钟之内,孩子被打脸了3次,后被附近居民录像并上传至网络。

  目前,该园已被责令辞退涉事教师。是不是还会有人说,这只是个别现象巴拉巴拉……殊不知,有些家庭的孩子真要快要上幼儿园了。

  亲贝网小编有个大胆的想法:该园的这名幼师可能也不是第一次掌掴小孩子,该园的这个小孩子可能也不是第一个被其掌掴的。幼儿园其它人员之前对此类行为可能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这么小的孩子被打了之后回到家后,想一想,她会跟家长说吗?她敢跟家长说吗?

  要是碰到一对忙着挣钱养家的父母,一旦无法及时察觉孩子的异样,那么这块阴影是否就无法抹去、根深蒂固了?

  02

  还记得,湖南娄底一幼儿园老师掌掴幼儿,幼儿父亲查看监控发现后也打了幼师的事件吗?

  那则视频里,孩子被一个老师强行抱着,另一个老师进行掌掴。很明显,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而且两个老师之前配合得还很娴熟……

  似曾相识的悲剧,总是在巧合般的上演。而那些悲痛的教训,却总是无法深入人心。

  幼儿园阶段,是孩子第一次踏入社会,学习知识和技能是其次的,重要的是他迈进幼儿园这个小社会的时候,幼儿园以及幼儿园的老师让孩子感受到的是温暖还是冷漠。

  这则悲剧,还是发生在准一线城市合肥,可想而知,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家长挤破头要进公办幼儿园的原因。

  03

  不可否认,幼教行业现在也是鱼龙混杂,有些真正热爱这个行业的人,他们付出那么多的辛苦,收入和回报却连基本工资都达不到,让真正的幼师望而却步。

  同时,也也让一些根本就不具备幼教从业资格的人,轻而易举地混入幼教系统,充当整锅中的臭老鼠。

  围观的网友们人微言轻,最多也只能发发牢骚,对于现实的改变可能一时间无能为力,但亲贝网小编始终觉得,即使我们做不了什么,但能不能一起想办法扩散开来,借着舆论的导向,重视下幼儿园的方方面面,不为别的,只为未来可能去入园的孩子们少遭点罪,或者让未来这个城市的家长们擦亮眼睛,可以好好地保护起他们的孩子!

  最后,亲贝网小编希望别再听到什么“我们一定会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的啊”等等诸如此类的模板,因为这个啊,真的很刺耳。

  极度的敷衍,就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在捋顺舆论已经炸起的逆毛,仿佛是因为给他造成了什么困扰,才不得不站出来说点什么。别演,好好干事儿,行吗?

  信息来源:刘景龙撒泼的地方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