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孩被扔进垃圾桶"视频网上流传,爱孩子就不要连累孩子

社会热点

2020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记得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曾感慨:"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虽然生活中大多数父母都自学成才了。但是不乏有些父母,因为自己在生活中这样那样的原因引发情绪失控,转身拿孩子当出气筒。

  近日,一则"小孩被扔进垃圾桶"的视频和微信聊天记录在网上流传。

  视频中,一名约两三岁的小男孩,站在一个黑色大垃圾桶内不哭也不闹,男孩仰着头望着围观的路人。

  事发时有一名女子抱着孩子扔进了垃圾桶。围观的保安、居民和志愿者在不停指责丢下孩子的女子。此时,站在垃圾桶里的小孩浑然不知自己的处境,瞪着一双大眼睛望向垃圾桶外的人。

  通过视频画面和聊天记录的指向,有记者找到了事发的保利叶上海小区。

  现场的保安和路边商贩告诉记者,8 日上午确实发生了视频里的一幕,但并非像网上传的那样"后妈当着前妻的面把孩子丢进垃圾桶",而是亲妈与丈夫前妻赌气,将自己的孩子扔进了垃圾桶。

  路边一家超市的老板娘告诉记者,事发于10月 8 日上午 9 时许,一女子骑着电瓶车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宝太路上,刚到不久就与路上的一位女环卫工人吵闹了起来。

  "她说来找她老公,这个环卫工人是她老公的前妻"超市老板娘回忆,争执了两句后,该女子就把小男孩扔进了垃圾桶里,骑着电瓶车走了。

  "幸好当时还早,垃圾桶基本上是空的。"保利叶上海小区保安也是当时的目击者,

  一名保安回忆,当时小男孩的母亲扔下孩子就走了,小男孩只是哭了一小会儿就安静下来。

  最后,当事环卫工人选择了报警,民警到场后不久,孩子亲妈因担心孩子安危也返回了现场。经民警调解和教育,小孩的母亲已经将孩子带回。

  一位事发时恰好路过的居民说,"小孩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成为两个大人之间赌气的‘工具’,真有些可怜。"

  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和亲贝网小编一样无语。

  最后,我们劝这个妈妈一句话,别让自己的情绪失控,大人之间的问题,不要连累无辜的孩子,好好爱你的孩子吧!

  信息来源:上海法治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