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警方通报女生遭12人公园围殴 校园暴力应该严惩

社会热点

2020年11月10日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营造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家庭社会已经在努力,可是还是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亲贝网小编今日了解到吉林延边敦化市一段女生遭多人群殴的视频引起网友热议,画面中一女生被多人推搡,猛踹并拉拽头发,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涉案人为未成年人公安机关对其行政拘留暂不执行。拒绝校园暴力我们一直在倡导努力,希望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切勿意气用事,以暴制暴,一定要及时将情况向老师、家长反映,同时也可拨打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

  近日,吉林延边。敦化市一段女生遭多人群殴的视频引起热议。画面中,一女生被多人推搡,猛踹并拉拽头发。

  11月7日,敦化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12名打人者已到案,因均未成年,公安机关对其行政拘留暂不执行。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首次对学生欺凌进行定义!未成年人保护法作出大幅修订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10月17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给孩子们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哪些亮点?将如何进一步织密法治之网、筑牢法律基石,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化水平?记者进行了梳理。

  关爱呵护“留守儿童” 细化监护人监护职责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监护人的监护职责作出全面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为未成年人提供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关注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保障未成年人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等。

  随着人口流动速度的加快,“留守儿童”群体规模也在不断加大。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因外出务工等原因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完全履行监护职责的,要求其委托具有照护能力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代为照护;无正当理由的,不得委托他人代为照护。

  监护人将未成年人“一托了之”怎么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确定被委托人时要“听取有表达意愿能力未成年人的意见”,并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要与未成年人、被委托人至少每周联系和交流一次,了解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并给予未成年人亲情关爱。

  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教授宋英辉说,此规定将避免实践中监护人因外出务工等原因导致监护实际缺位的问题,保障未成年人的安全、健康、教育等。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