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市面婴儿床竟超五成不合格,央视点名曝光让人忧心

社会热点

2020年12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市面上有很多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其中不乏一些大品牌。相比较其他类别,婴幼儿产品的质量问题更容易受到大众关注。近日,央视曝光问题婴儿床让不少父母非常忧心。在曝光的这批婴儿床里,不乏许多知名品牌。如何正确给孩子选择婴儿床的问题,让不少父母非常焦虑。

  使用不合格的婴儿床,后果非常严重,可能会导致孩子掉落、夹伤,给孩子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但是如何选择合格的婴儿床呢?注意这几个方面即可。

  框架

  婴儿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不断探索世界,磕磕碰碰是难免的。做婴儿床的框架一定要圆润,避免有尖锐。

  孔洞

  孩子是很喜欢口小洞洞的,尤其是月龄较小的孩子。婴儿床如果有洞的话,孩子可能会因为好奇去抠,孔洞较大,容易导致孩子的手指夹伤。所以婴儿床的孔洞要小于七毫米,深度最好控制在一公分以内。家长可以拿铅笔测试一下,能插进去铅笔的孔洞,都是不合格的。

  间隙

  经常有孩子的四肢或头卡在栅栏里的新闻,这些应该足够引起家长们的重视。45到65毫米之间的栅栏间隙是最安全的,在选择婴儿床的时候,这一点千万要注意。

  高度

  婴儿床护栏过低,宝宝很容易就能翻出,造成坠落伤害,60厘米以上的高度才是安全的。

  有害物质限量

  任何家具都存在有害物质,这些将会伤害宝宝的健康,所以在选择儿童床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有害物质的含量。

  产品说明书

  产品说明书介绍的越详细,说明产品越正规。反之,如果婴儿床的说明书概念模糊,那很可能是小厂生产的,建议不要购买。

  文章综合:亲贝网、亲民的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