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S女儿469元买条项链,竟被小S罚跪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穷养和富养一直以来都是备受人们争议的话题。有的人说,对儿子要穷养,对孩子要富养。也有的人说,富养不是金钱方面的富养,而是知识方面的富养。

  一直以来,怎么样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都受到了人们的广泛热议。最近小S对女儿的教育态度,引发了一波热议。

  据小S自己爆料,她的女儿因为花了2000多台币(约合人民币469元),买了一条项链,被小S罚跪。理由是因为小S反感孩子追求物质,所以像用这种方式让孩子反思。

  明星是很有钱的,而且小S老公也非常有钱,所以对小S而言,孩子花不到500元买条项链,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小S觉得,这样非常容易造成孩子攀比,过于物质。所以,小 S在孩子的金钱上,一直要求非常严格。

  就这件事而言,一些网友觉得,小S 这样能够让孩子早早就有节俭的金钱观念,避免孩子过度攀比,慢慢变得虚荣。

  但是也有些网友认为,小S的家庭条件,孩子买的这些东西并不是特别贵,就像一般家庭的孩子买一件非常普通的衣服。要知道,在一起玩的孩子,大多家庭条件都差不多。小S过度压制孩子的欲望,很容易导致孩子在同龄的好友中慢慢自卑,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不利。

  其实,小编比较赞同小S对孩子的金钱观的教育。因为这样能让孩子,早早就知道了生活的不容易。中国其实在养育孩子的时候,有很多的奇特现象,比如一些家庭条件一般的家庭,反而孩子一身名牌,娇气得不的不得了。

  看似父母倾尽心血在孩子身上,实则正在害孩子。真正应该给孩子的富养,不是物质和金钱上的,而是教育和陪伴上的。

  教育上的富养,让孩子更加有涵养,更加有知识和品位,这为他日后的生活打下了基础。

  精神上的富养,让孩子从小感受到了父母对自己的爱。只有在爱的氛围中长大的孩子,才懂得如何爱自己,明白如何去爱别人。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冷静对待,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成为朋友里的“团宠”,公司里的“好人缘”,婚姻中的“好伴侣”。

  文章综合:亲贝网、父母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