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井柏然怒怼索要赡养费的父母,"生而不养,谈何而来的赡养费?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28日

  生了要养,养了要教。父母把孩子生下来就需要履行抚养的义务,有生无养,断指可报;有生有养,断头可报。

  而现实里总有一些父母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对孩子生而不养,有的甚至狠心的是直接丢弃......

  26岁的影帝井柏然如今成名,外表光鲜,星途坦荡,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在出生28天的时候就被父母抛弃了。

  井柏然的童年没有躺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机会,在父母离开后,是已经一把年纪的奶奶靠着捡破烂将他拉扯大。

  这已经是个让人悲伤的励志故事,然而让井柏然没想到的是,当他在娱乐圈大红大紫成为影帝之后,消失多年的父母出现了,并管他索要赡养费。

  井柏然坚决拒绝:"生而不养,谈何而来的赡养费?"亲贝网小编为井柏然的拒绝点赞。

  井柏然的事情不是个例,这样生而不养的故事经常见诸网络媒体,前不久亲贝网小编就见过这样一个案例。

  浙江绍兴有个王女士,一共生了三个儿子。因为超生的缘故,便把年仅1岁的小儿子(张先生)送养给了别人。

  现如今,自己老伴去世,两个儿子生意失败,生活拮据,便想到了儿子小张。希望他能承担起赡养的责任,理由是:我穷,没有办法。而儿子小张现在年薪55万。

  而这件事报道过后,网友们众说纷坛。其中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

  年薪55万也是养父母教得好,跟你真没关系。

  是啊,父母不养儿,却要儿回报,这是多么自私而无耻的话。养育之恩虽然不以回报论,但它却是一场轮回。你养我小,我养你老。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