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张艺谋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得到了无数宝妈的怒赞!

明星亲子

2020年12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张艺谋是我国知名的大导演,代表作品非常多,也代表了中国的电影发展。最近张艺谋的《一秒钟》火热上映,里边的小姑娘的表现,让不少人大呼:“真演技派”。电影好看,拍摄花絮更好看。

  电影中的小姑娘由于是第一次拍戏,所以对哭戏的把握不是很到位。多次NG后,场记有些急躁,提醒小姑娘只有最后的15分钟了。但是张艺谋却说:“以后这种话少说。冲不上去我们明天再来,拍不好我们后天再来。不要在这时候说(还有多少时间),小孩不懂事儿,你说剩15分钟了,说它干嘛。”

  不仅没有催促小姑娘,还耐心跟小姑娘聊天,让小姑娘得到了完全的放松。等到大家拍摄到了想要的画面后,张艺谋又开启了“夸夸群”模式。句句都点在了小姑娘的心窝里,别提多开心了。

  张艺谋的这种教育,其实就是鼓励式教育。但是中国的父母却对之不屑,及时已经到了0202年,却依旧崇尚“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打击式教育”。但是,想摧毁一个孩子,只需要你一句否定就可以了。

  你担心孩子会飘,所以不管孩子干什么,你都会嗤之以鼻;你担心孩子以后不努力,即使孩子已经考了满分,你却依旧吹毛求疵,对孩子的缺点数落个不停。

  等到孩子长大了,你又开始抱怨,孩子为什么不跟我交心,他怎么什么都不跟我说?其实,是你打断了孩子,是你否定了孩子,他们在这种自卑和打击中长大,又怎么会有一段幸福的童年?

  文章综合:亲贝网、新东方家庭教育官方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