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圆圆女儿“抓周”,暴露爷爷对孙女职业规划

明星亲子

2020年12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中国民间一直有抓周的习俗,就是在宝宝周岁的时候,通过宝宝抓取物品,判断宝宝未来的人生走向。这种方式虽然没有科学依据,但是却包含了长辈对孩子的喜爱和期待,不少家庭仍旧有这样的习俗。

  高圆圆和赵又廷结婚后,一家人一直备受瞩目。而高圆圆在婚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现在女孩已经长到了一岁,爷爷给她准备了抓周礼。不过,爷爷对孩子抓住的结果并不满意。

  原来啊,小姑娘抓到了象征演艺圈的麦克风,而爷爷并不想让孙女再次步入演艺圈。不过,抓周的结果并不会真正影响孩子未来,想让孩子将来有所作为,关键还在后期培养。

  那父母应该如何正确教育孩子呢?

  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

  只有孩子感兴趣的事,他才会全身心投入。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不仅能够发掘孩子的潜力,还能够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和自控力。

  树立正确的三观

  一个三观不正的孩子,会影响孩子的一生。而孩子的三观,正是在父母的影响下建立的。所以从小帮助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三观,这将决定他将来是否能够成才。

  学会感恩

  心怀感恩之心的人,才能在这个社会获得很好的发展,才能得到其他人的喜爱。

  陪伴孩子的成长

  父母参与孩子的成长,并且经常陪伴孩子,这对孩子的教育和发展事关重要。就算孩子没有成名立腕,但孩子一定是个阳光自信的人。他的一生都会过得非常快乐,知足常乐

  其实,父母最希望的不就是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长大吗?

  文章综合:亲贝网、贝贝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