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住建部就《托儿所、幼儿建筑设计规范》公开征求意见

观察

2019年06月12日

  6月12日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官网发出通知,对行业标准《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其中修订内容主要涉及如:补充托儿所规模和最多班数;调整托儿所、幼儿园与其他建筑合建规定,增加合建的建筑类型,规定二个班及以下时可与居住、养老、教育、办公建筑合建;调整托儿所、幼儿园室外活动场地设置的规定,改、扩建的托儿所、幼儿园设置室外活动场地确有困难时,应保证人均面积不小于3平米等内容。

  《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详尽补充了如“幼儿园生活用房布置在三层及以下,托儿所乳儿班和托小班应布置在首层,小型托儿所托大班生活用房布置在首层确有困难时,可布置在二层,并应设置可靠的供幼儿安全疏散的设施;独立设置的幼儿园应配建一定规模的托儿所,幼儿园与托儿所班数比例宜为3:1”等新增要求。

+1

来源:多知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