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CBNdata报告:揭示线上母婴消费关键词 宝宝树64%宝妈因他人推荐而消费

观察

2019年11月13日

  日前,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母婴发布《2019年线上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本次报告以线上母婴消费人群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分析他们的消费特征,揭示了线上母婴消费五大关键词为“独立孕妈“、“一站式喂养”、“极致产品力”、“下沉市场升级”、“悦己主义”,进一步洞察线上母婴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消费趋势。

  CBNData《报告》显示,近年来天猫平台上的婴童食品消费人数逐年增长,购买多个婴童食品品类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奶粉依然是主流品类,但在行业中的销售额占比逐年递减。相比之下,婴幼儿营养品和宝宝零食等婴童食品品类占比在逐渐提升,可见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宝宝的营养摄入,值得一提的是,婴童调味品是增速超200%的蓝海市场。

1573619872413328.jpg

  此外,不仅宝宝需要的食品可以一站式购齐,连“坐月子”的妈妈都能得到满足。近一年,线上全方案型月子餐的销量走俏。数据显示,近一年间500元以上高价格段的月子餐占比提升明显;而按代际来看,95后尤其偏好1200元以上营养全方案型月子餐,彰显95后爸妈对“功能一站式”的偏爱。

  通过对宝宝树1.56亿月度活跃用户的观察发现,64%的宝妈会因社区其他用户推荐而发生消费。宝妈们对商品体验测评类内容的关注度快速提升,消费决策路径在不断进化。在母婴社区种草,已经成为孕婴童和女性品牌打造爆款的利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S04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