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安抚哭泣宝宝的好方法(图)

生活习惯

2010年07月14日

安抚哭泣宝宝的好方法(图)

安抚哭泣宝宝的好方法


小孩子每天哭的时间加起来大约有2~3个小时,安抚哭泣的宝宝是每个妈妈逃不掉的功课。有的时候宝宝不是因为饿了、尿湿了或者疲倦而哭,而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哭泣,这种时候该怎么安抚他呢?几乎所有妈妈都曾为宝宝的哭泣而搞得精疲力竭,下面就介绍一些安抚宝宝的方法。

抱着宝宝进行有节奏的运动

妈妈可以抱着宝宝,动作轻柔地、有节奏地或左右或上下来回稳定地运动宝宝,这种摇动和宝宝在妈妈子宫时的感觉很像,能让宝宝平静下来。

遮蔽生活环境中的噪音

噪音也会引发宝宝的不安,因为宝宝的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所以还不能隔绝来自周边环境的刺激,如果外面环境比较吵,妈妈可以关上窗,播放一些轻柔好听的音乐,掩盖让宝宝心烦的杂音。还可以抱着宝宝贴进自己的心脏处,让宝宝听听妈妈的心跳声,让宝宝安心。另外,有些宝宝一听到开着的水笼头的流水声、电扇扇风的声音、广播的声音,也能停止哭泣。这些声音因为具有特别的频率和强度,所以也能掩盖其他的噪音。

smart tips

环境过于花哨,过多的视觉刺激也会让宝宝容易烦躁哭吵。有些宝宝的婴儿床装饰太多了,去掉些玩具,换上比较朴素的床单,布置比较清淡的床围,宝宝就变得安静多了。

带宝宝兜风去

带宝宝到外面兜风也能安抚哭泣中的宝宝,这招对很多宝宝都很起作用。有的宝宝是因为喜欢坐在童车里的感觉,有时都不用把他推出去,光是坐在童车里在家里兜兜,他也能渐渐平静。

为宝宝播放或者哼唱好听的摇篮曲

让宝宝听轻柔、好听的摇篮曲也是非常经典的安抚方式,这特别适合从睡梦中惊醒的宝宝,摇篮曲能帮助他再次入睡。如果认为自己唱歌不好听,妈妈用温柔的声音对宝宝说几句安慰的话也可以。

抚触宝宝

轻柔抚摸所带来的触觉刺激通过皮肤传入到宝宝的大脑神经,这也能让宝宝平静下来,而且长时间舒适的抚触比短时间的抚摸更有效果。

smart tips

如果所有方法都用尽了,宝宝仍然还是哭个不停,可能是因为妈妈安抚得“太用力了”,过犹不及反而让宝宝更加烦躁不安;有时不去安抚宝宝,让他自己哭一哭,说不定还能让他找到安抚自己情绪的方法。

另外,还有些宝宝一定要在睡觉前哭一会儿才能入睡,如果是这样的情况,让宝宝哭几分钟不去安抚也没关系。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