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夏季开胃佳肴(图)

1-3岁饮食

2010年07月14日

宝宝夏季开胃佳肴(图)

红豆薏米粥


宝宝夏季开胃佳肴

夏天到了,宝宝们的胃口都变得差了,对着饭菜摆出爱理不理的样子,聪明的妈妈可要开动脑筋,费点心思,不仅要用诱人的美味为宝宝开胃,还要注意宝宝在夏季营养的合理搭配。只有这样,宝宝才会吃得开心,爸爸妈妈也才能过一个舒畅的夏天。

红豆薏米粥

【原料】红豆50克,薏米50克,大米50克。

【制作方法】这款消暑开胃粥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将以上三种原料加入适当的水(大约1000毫升),熬熟即可。

【特点】红豆和薏米都具有健脾止泻的功能,而且能预防宝宝中暑,是宝宝夏季最适当的粥品。此款粥品制作简单,妈妈们不可不试哦。

鲜虾丝瓜汤

【原料】鲜虾100克,丝瓜200克。

【配料】植物油、料酒、姜、葱、味精、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丝瓜刨去外皮,洗净,切成斜片;葱切成葱花;姜切成丝。 2、鲜虾去肠,洗净,加入料酒、少许精盐拌匀,腌10分钟。 3、锅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烧热,下姜丝、葱花爆香,再倒入鲜虾翻炒数下,加适量清水煮汤,待水开后放入丝瓜片,煮至虾、瓜熟后,加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特点】味鲜美,丝瓜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不仅营养丰富,还能消暑解渴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