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肠胃减负 这样做

1-3岁饮食

2016年04月22日

现代人的生活中,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几乎每天都有各种我们没见过的新鲜食品来刷新我们的胃口和三观。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孩子的食品也表现出更多、更杂的趋势。许多妈妈研究各种食品配方、营养搭配,力求给宝宝提供最好吃、最多样、最健康的食物。但是,往往宝宝脆弱的消化功能却被我们忽视了。

t0196222c3531af46ca

热同食、零食饮料过多、食物搭配不当等现象比比皆是,结果就是让食物们在宝宝的肠胃里“打架”,引起许多小儿消化吸收不良的问题。   

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善,胃及肠道内黏膜比较柔嫩,消化液分泌不足,消化能力弱,许多食物无法适应,所以常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口臭,恶心、呕吐、腹泻或者便秘并伴有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而消化与吸收又是紧密联系着的,消化功能不好的宝宝,势必吸收功能也较弱,许多营养元素发挥不出相应的作用,长期下去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足、成长发育落后、免疫力差等许多问题。所以,对妈妈来说,重要的不是为宝宝开发了多少新食谱,而是尽量为宝宝的肠胃“减负”。   

如果宝宝出现消化不良,饮食上要尽量清淡、易消化,不要过于油腻,高脂肪、高蛋白质饮食也不适宜。比如说,有些家长看到胃口不好、吃得少,担心孩子会营养不良,便给孩子煮海鲜粥喝,海鲜粥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同样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不适宜在消化不良时食用。   

除了调节饮食结构,避免宝宝偏食、挑食外,通过一些中药调理,可以更加有效彻底地改善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注意要选择适合宝宝年龄的正规OTC产品。

在全面调理宝宝脾胃功能的同时,还添加了葡萄糖酸钙、乳酸钙、维生素D2等西药中的营养元素,调与补同时进行,对于改善宝宝的肠胃功能、治疗发育不良(迟缓)、提高免疫力方面都有显著的效果。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