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周岁宝宝食谱应该什么样

1-3岁饮食

2016年06月23日

22457570_l

一周岁宝宝食谱应该什么样(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父母应该花费点心思在宝宝的饮食上。这些都是关乎宝宝的健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

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之一:吃母乳

这种方法对宝宝来说也是最健康的。母乳中含有许多很丰富的物质,可以代替其余的食物。如果母亲的母乳量比较少的话,可以选择用奶粉代替。那么这就需要家长们买奶粉的时候注意一点,别买到假货。那样吃了对宝宝是不好的。长期喂养奶粉对宝宝也是不好的。所以父母们请多注意。

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之二:吃流食

宝宝对于干的食物是吞咽不下去的,那么除了母乳,还建议给宝宝吃流食,比如把水果榨成汁,喂宝宝喝,这个喝的量根据宝宝的自身来给宝宝喝。切忌是要汁,不要里面还有干的物质,不然会把宝宝哽咽到的。

一周岁宝宝营养食谱之三:牛奶、鸡蛋羹、稀饭

宝宝除了吃母乳,还需要吃其他东西来补充能量。牛奶、鸡蛋羹、稀饭,这3样都是比较软的,适合宝宝进食。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软的食物,家长们可以给宝宝吃。

一般情况下是要根据宝宝的饮食习惯来定的,除了每天必要的母乳喂养,父母们可以选择给宝宝添加一些辅助性的食物一起喂养,可以给宝宝更多的营养。平时的饮食父母多多注意就好。

+1

来源: 作者:许明明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