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激素残留最高的蔬菜不是黄瓜 为了孩子健康

生活习惯

2019年05月21日

  蔬菜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蔬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所以很多人每天都要吃蔬菜,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话,父母可能每顿饭都要让孩子多吃蔬菜均衡营养。但是,大家都知道市面上售卖的蔬菜可能会有农药残留,长期食用的话就会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小孩的消化免疫系统本来就没发育成熟,所以对孩子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今天帮妈带大家看一下,哪些蔬菜农药残留最高。

  第一名:空心菜

  原来农药残留最高的蔬菜竟然是空心菜!空心菜吃起来香脆可口,很多父母都喜欢买,帮妈自己也非常喜欢。由于空心菜的特殊性,往往人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采摘。又因为夏季温度高,虫害多,所以空心菜需要打很多农药。打过农药的空心菜还没有进行完全挥发,就被采摘下来进入市场,让空心菜成了最“毒”的蔬菜。

  第二名:黄瓜

  黄瓜也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很多人在买黄瓜时总是觉得新鲜的就是好的,其实真正能保持新鲜的黄瓜是很少的,为了让黄瓜更有卖相,保持新鲜,一般会给黄瓜打雌激素,打了激素的黄瓜顶部坚挺,不掉小黄花。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挑黄瓜顶部看起来比较坚挺的,这种一般是打了雌激素的。可以挑选顶部没有凸起的,弯曲的黄瓜。

  第三名:花菜

  由于花菜独特的构造和外形,并且比较娇嫩,所以在运输的过程中,商家为了保持新鲜和完整的外形,就会裹上很多泡沫。这样以来,花菜本身带着的农药就不容易挥发。除此之外,花菜不好清洗,因为它外表很紧实,水很难流进去,导致农药洗不干净,残留在里面。帮妈建议大家在清洗花菜的时候,尽量多冲洗几遍,再把花菜切开用盐水泡一下,然用开水烫一下,这样能尽量清洗干净残留的农药。

  第四名:西红柿

  广告

  现在的很多西红柿看起来都颜色鲜艳,摸起来手感也好。但是专家说,因为大棚种植的西红柿无法正常授粉,所以菜农需要在雌花蕊上摸上生长调节剂。在激素的作用下,西红柿有些会长畸形,长棱角,会空心,或者没有籽。还有一种打了催熟剂的西红柿,外面虽然是红的,但是切开里面是绿色的。而正常熟的西红柿是圆润光滑的,而且皮上有一些泛白。专家建议,买西红柿最好挑顶部有一点裂纹的,这说明西红柿是自然熟的。

  所以我们在购买蔬菜以后,不能只是简单地清洗几遍就好了,帮妈教大家几个小窍门, 可以让蔬果在阳光下照射5分钟左右,这样蔬菜上农药的残留量会减少60%左右。比较容易贮藏的蔬果,在室内存放2天左右,残留农药平均消失10%左右。另外,在水中放上一点儿碱粉,充分溶解后放入要清洗的蔬果,浸泡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很多蔬果如豆角、菜花、芹菜等,清洗干净后先在开水中烫泡一下,也可以清除其表面90%的农药残留。

  文章转自公众号:孕婴帮

+1

来源:新浪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