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育儿妙招四步轻松搞定 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

3-6岁饮食

2019年12月21日

   
       说到零食,那可是很多人从小吃到大的食物了,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对于零食依旧是非常的喜欢,他们还会和孩子一起吃零食呢。零食的种类非常的多,我们在挑选零食的时候,自然是要挑选有利于人体健康的零食了,而像一些“垃圾食品”就不要购买了。

  零食界的老大自然是非辣条莫属了,它诞生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但是,销售量依旧很高,现如今的辣条已经远销海内外,深受外国人的喜爱呢,在外国的辣条价格可不便宜,所以,能在中国吃辣条,也是很幸福的了。零食的种类非常的多,我们应该如何挑选零食呢?家长如何挑选健康又营养的零食?教你4个小妙招,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
 

  第一种:学校门口的零食尽量别买

  一到放学的时候,校门口就有很多买零食的小摊子,上面围满了买零食的孩子,还有很多的玩具呢。但是,这些零食可是三无产品,一点都不健康,基本上是小作坊里面的零食,一点健康安全保障都没有,孩子吃了是很容易生病的。所以,家中的孩子买零食尽量不要再校门口的摊子上买,可以带他们到正规的大超市里面,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是,比起孩子的健康,这些又算啥呢。

  第二种:坚果零食可以买

  虽然膨化食品孩子不可以吃,但是,坚果零食却是可以购买的,坚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的营养非常的全面,特别适合孩子吃。但是,家长在挑选坚果的时候,最好选择没有粗加工的坚果,像一些细加工的坚果,营养价值还是很低,尽量不要买给孩子吃。所以,买坚果也要买有营养的坚果,孩子现在正是发育的黄金阶段,多吃坚果,既能益智补脑,还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少生病。
 

  第三种:水果干、蔬菜干要少吃

  现在因为天气寒冷,很多家长怕孩子吃冷的水果腹泻,就会买一些水果干、蔬菜干给孩子吃,但是这些干制品的食物营养成分很低的,吃了也没有什么营养,还白花钱。新鲜的水果。蔬菜营养高,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如果因为天气寒冷的话,那我们可以加热了吃,不要太高的温度,只要稍微地热一下就可以吃了,这样孩子吃了就不会有问题了。

  第四种:自制零食

  如果家长们要是担心外面的零食不健康,就可以自己在家中做零食了,现在做的零食非常的简单,一般都是有菜谱的,而且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进行调整,做出让孩子喜欢吃的零食,这样孩子就不喜欢到外面买零食吃了。自制零食美味又健康,而且还可以和孩子互动,拉近与孩子的关系呢。

+1

来源:东海新奇美食文化

推荐文章